美國奧勒岡州一家汙水處理公司準備和釀酒業者合作,推出以汙水為水源的精釀啤酒;這項計畫已獲得奧勒岡州主管單位核准。

汙水處理業者淨水服務公司(Clean Water Services)將汙水處理乾淨後交給小型釀酒業者使用,目前計畫釀造510桶啤酒,成品不會公開販賣,只在品酒會供民眾試飲;如果反應不錯,可能會繼續較大量釀造。淨水服務公司副主任鮑恩賈納表示,汙水釀酒計畫的用意在讓大眾了解「所有的水可以再利用的本質」。

釀酒是高耗水產業,釀一桶啤酒需要五桶水。

Finalists in the Clean Water Services homebrew competition.

該公司提交50頁的計畫書,奧勒岡州環境品質委員會上周核准,奧勒岡釀酒業公會和奧勒岡釀酒協會也支持。

奧勒岡釀酒協會是家庭式釀酒廠的組織,處理後的汙水即由他們拿來釀酒。計畫書說,「汙水處理後符合高標準,對人體健康風險極低。雖一般處理後的汙水品質欠佳,回收水有再利用價值,通常可以安全再度使用,不致對公共衛生造成負面影響」。

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回收汙水釀酒的構想;奧勒岡居民桃樂西.舒梅克說:「這個想法似乎很糟糕。清水可能比較衛生。可飲回收水添加的過氧化物會讓人生病。處理後的汙水或許符合飲用標準,但味道和口感好嗎?」另一居民伊麗莎白.葛萊瑟林賽說:「奧勒岡有很多清水。不要將回收水用於釀酒。」

啤酒成分有九成以上是水,酒廠無不以最純淨的水為水源;淨化汙水釀的啤酒口味如何,有勇氣嘗試的人才知道。

倫敦市中心1854年曾發生霍亂疫情,啤酒廠工人安然無恙;當時一位姓史諾的醫師發現,啤酒發酵過程消滅了霍亂菌,可無限量喝啤酒的酒廠工人因而未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