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外媒體報導,挪威文化部長日前宣佈挪威的一個全國性FM電台將於2017年停止播音,讓挪威完成從傳統電台向數字電台的過渡。FM電台的停播顯示一個時代的結束。

Radio.no網站報導指稱數位音頻廣播將為挪威聽眾提供與過去相比更多樣性的電台節目。在挪威,全國性數位音頻廣播頻道已經有22個,相比之下,全國性FM電台只有5個。調查機構蓋洛普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56%的挪威聽每天收聽數位電台播放的節目。挪威是世界上第一個制定FM電台停播時間表的國家,歐洲和東南亞國家也正朝向數位音頻廣播。

「FM radio」的圖片搜尋結果

挪威廣播公司(NRK)總裁Thor Gjermund Eriksen表示:對每一個喜歡電台廣播的人來,這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天。部長的決定允許我們將我們的資源用於最為重要的事情,即為我們的聽製作高品質並且富有多樣化的廣播節目。

FM電台1933年獲得專利,近100年來錄製和分享人類社會發展過程中的一個個重要媒體。然而,屬於它的時代正在走向沒落。根據Pew Research Center 2012年進行的一項調查,雖然有超過90%的美國聽眾每天至少收聽一次AM/FM電台節目,但越來越多的人放棄傳統電台,轉而投入網路電台的懷抱。毫無疑問,未來將有更多國家仿效挪威的做法,只是時間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