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bes最新發表2015年全球2,000大企業,該榜單從各公司過去一年的營收、利潤、資產、市值等方面進行比較,評出全球規模最大和最有實力的上市公司。

在淨利潤的排行中,一向以吸金能力著稱的蘋果公司僅列全球第三位,英國運營商Vodafone 774 億美元利潤傲視全球,在總榜單中位居第一的中國工商銀行以 448 億美元利潤險勝蘋果。

Forbes 發表的 2015 年全球企業 2,000 強榜單,今年上榜的企業來自 61 個國家和地區,2015 年總營收達到39兆美元,利潤總額為3兆美元,其中前十位企業來自中美兩國,中國四大銀行首次包攬2,000 強前四位。

科技公司中排名最高的是列12位的蘋果公司,過去一年蘋果公司營收為1,994 億美元,淨利潤為445億美元,利潤率與金融公司相當,在利潤榜的排行中,一向位居前列的蘋果公司2015年落至第三位,英國運營商Vodafone778億美元的利潤遙遙領先,該公司利潤倒掛,2015年營收僅為663億美元,中國工商銀行以 448 億美元利潤超越蘋果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