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卡索(Pablo Picasso)的一幅畫作和賈柯梅蒂(Alberto Giacometti)的一個雕塑作品創下了拍賣史上最昂貴藝術品的新紀錄,凸顯出人們對印象派作品及現代藝術作品的需求日益增長。

周一(5/11)晚上,畢卡索的作品《阿爾及爾的女人(0)-Les Femmes d’Alger (Version O)》在紐約佳士得(Christie's)拍賣行拍出了1.794億美元的天價。與此同時,賈柯梅蒂真人大小的作品《指示者L'homme au doigt》則拍出了1.413億美元的天價。兩宗交易的買方選擇不公開自己的姓名。

 

「L'homme au doigt」的圖片搜尋結果

現今藝術品的價格和需求已經一路飆升至新高點。在相當程度上,推動這一行情的原因,是全球富有的收藏家日益增加,尤其是主要以超級富有的新一代中國富豪為首的亞洲收藏家。

這次交易的拍賣商Jussi Pylkkänen表示:我們已進入藝術品市場的新時代。全球的收藏家在競拍各個類別的最佳藝術品,而且這類競拍催生了過去從未見過的創紀錄價格。

上周,一位未公開身份的亞洲收藏家,在蘇富比(Sotheby's)印象派及現代藝術春季拍賣會上,斥資6630萬美元拍得梵谷(Van Gogh)的《阿裡斯康道路L’Allée des Alyscamps》。該畫作繪於1888年,就在這位荷蘭藝術家割去自己耳朵不久之前。

「L’Allée des Alyscamps」的圖片搜尋結果

那次拍賣會斬獲3.683億美元,在蘇富比類似藝術品的拍賣會歷史上名列第二。

在周一晚上這場名為《展望過去Looking Forward to the Past》的拍賣會上,佳士得總計售出7.059億美元。

在此之前,拍賣會上出售的史上最昂貴藝術品,是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1969年創作的三聯畫《弗洛伊德肖像畫習作》(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該作品於201311月在佳士得拍出1.424億美元的價格。

「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的圖片搜尋結果

《阿爾及爾的女人(0)版》創作於1955年,曾一度由著名美國收藏家Victor & Sally Ganz持有。這一畫作色澤明快,主題是幾名一絲不掛或不著片縷的女性,它是一個15幅畫作組成的系列作品中的最後一幅。畢卡索創作這個系列的靈感,來自法國繪畫大師Eugène Delacroix

賈柯梅蒂的《指示者》則是一座高5英尺9英寸的消瘦銅制人像,此前該作品已在同一位收藏家名下收藏了45年。

佳士得拍賣會的其他亮點還包括安迪霍爾(Andy Warhol)、勒內馬格利特(René Magritte)及馬塞爾杜尚(Marcel Duchamp)的作品。畢卡索作於1938年的另一作品《Buste de femme(Femme à la Résille)則拍出了6740萬美元的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