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工程師早就知道,如果汽車之間可以「相互溝通」,讓駕駛員彼此都知道對方狀況,就可能避免許多事故發生。

舉例來說,若是車輛在視線死角的轉彎處能事先獲得其他車輛、障礙物或行人的訊息,駕駛車輛將更為安全,而這正是 V2V 」( vehicle-to-vehicle 車對車 通訊技術 所要實現的。

要執行這項系統的障礙很多,像是需要法律框架與無線頻譜來裝置「 V2V 」通訊網路。

「v2v communic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政府本月宣布,為提升道路安全與協助即將問世的自駕車輛,正加速推動相關工作。

美國運輸部長福克斯( Anthony Foxx )前往矽谷( Silicon Valley )出席會議時表示,希望在今年底前通過這項技術的相關規範。

福克斯說:「我們正加速推動相關法規時程表,但這些法規需要可以讓汽車間相互溝通的 V2V 技術。」

他說:「我們認為這項技術能有效預防事故,並協助我們最終創造出自駕比人類駕駛還要安全的車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