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表明,10種有害的工作場所狀況,比如工作-家庭衝突、經濟不安全感、輪班工作制、長工作時間和高工作要求,已經成為導致美國人死亡的第六大殺手,超過了腎臟病和自殺。

美國麥當勞近期決定將餐廳員工的平均時薪提高至9.90美元,並為工作時間滿一年的員工提供帶薪假期。該項決定對勞動力市場,以及為低收入人群提供基本生活工資運動的影響,引起媒體的關注

但工資水準和其他工作條件,如假期和帶薪病假等,影響的不僅是生活水準。人們在工作上投入了大量時間,工作​​場所中發生的事情會對身心健康造成巨大影響。如果你認為你的工作正在危害你的健康及生命,以下研究證明你的想法可能是對的。

儘管工作時間過長確實會嚴重影響健康,但問題不止工作過度或者過勞死那麼簡單。過勞死的案例不勝枚舉。如美林集團在倫敦的一名實習生連續工作72小時之後猝然倒地,不治身亡。除此之外,一項對加州員工的研究顯示,工作時間與自我報告的高血壓存在因果關係。

一位哈佛商學院畢業生說,他在一家高科技公司工作幾週之後便不得不服用抗抑鬱藥。一位在醫療服務機構工作的資深員工表示,她與同事經常得透過酒精和藥物來應對職場壓力。一位電視新聞行業從業者稱,她在接受了一份需要經常出差、壓力更大的新工作之後,體重暴增60磅。因此,筆者決定弄清楚,是否有系統性的證據能夠證明,工作環境確實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哈佛商學院教授Joel Goh,,以及筆者在史丹佛大學的同事Stefanos Zenios和筆者進行了一次薈萃分析,研究10種工作場所狀況對四種健康結果的影響:死亡、醫生確診的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病症、其他疾病,以及自我報告的身體與精神健康問題。所謂薈萃分析是指一種在分析時綜合多項研究結果的統計過程。此次薈萃分析共總結了超過200項研究的結果。研究發現,自我報告的身體健康問題往往預示著隨後將出現死亡和患病。

10種工作場所狀況包括一些影響員工壓力水準的情況,如工作-家庭衝突、經濟不安全感(擔心工作和收入)、輪班工作制、長工作時間、組織不夠公正、對工作缺乏控制和高工作要求等。還有一個因素,即雇主是否提供醫療保險——尤其是在《平價醫療法案》通過之前,這一點會影響員工能否享受醫療保健服務。

毫無意外,大量流行病學證據顯示,壓力不僅對健康有直接影響,也會影響個人行為,如吸煙、暴飲暴食、濫用藥物和飲酒等,這些行為反過來又會影響個人健康,甚至導致死亡。

我們總結現有研究後發現,工作不安全感使勞動者報告身體健康不佳的可能性提高約50%,高工作要求使患有醫師診斷疾病的機率提高35%,長工作時間使死亡的可能性提高了20%為了更具體地理解這些結論以及論文中報告的其他結果,我們將有害的工作場所與二手煙對健康的影響進行了對比。二手煙是一種已知致癌物,也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在幾乎所有案例當中,暴露於有害工作環境與二手煙對健康和死亡的影響不相上下。

我們利用這些結果,並結合具有全國代表性的調查數據,建立了一個模型,用於估算各種有害工作場所造成的死亡人數總和。結果顯示,有害工作環境每年導致的死亡人數約為12萬人。將這一數字與疾病控制中心報告的主要死因進行對比後,我們發現有害工作場所是美國第六大死亡原因,僅次於意外事故與中風,超過了腎病、自殺、糖尿病和阿茲海默症。

這些估算結果以及證明工作場所壓力與健康問題之間存在聯繫的大量流行病學研究,具有三方面的顯著意義。

首先是對雇主。許多公司啟動了健康項目,以改善員工身體健康。自我保險的工作場所認識到,他們需要承擔疾病費用,所有雇主都在努力減少因員工病假或“出勤主義”而造成的生產力損失。所謂出勤主義是指員工雖然在工作,但感覺並不舒服,無法做到最好。這些項目的效果參差不齊。但如果雇主能夠更直接地干預,糾正嚴重影響員工健康的工作場所狀況,他們便可以減少健康成本,提高生產率和績效。

第二,如果公共政策真正想做到保護生命,提高公眾健康狀況,同時減少美國高居不下的醫療成本,政府或許應該加大對工作場所的關注。

第三,如果員工關心自己的壽命和身心健康,他們需要關注工作環境,以及工作場所產生的壓力。就像員工關心工作中的人身安全和接觸有毒化學品一樣,他們在選擇雇主時同樣要保持警惕,必須評估工作場所的心理環境,以及他們是否會承受過大的工作壓力。

與環境污染類似,有害工作場所不僅會影響個人,也會對公司造成不良影響。這意味著,減少有害工作場所造成的死亡,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Jeffrey Pfef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