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530日呼籲中共應停止在南海填海造鎮的工程,並表示美國將加派船艦和軍機在此緊張區域巡邏。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於30日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安全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他在台上演講時針對台下的中共高層軍方代表說:「首先我們要和平的解決爭端,因此所有主事者應該有一套立即和長期的停止造鎮計畫。」

卡特在安全會議上譴責中共在南海填海造鎮的舉止,與國際法規「不合」,美國反對在爭議小島上進行任何軍事化的行為。

卡特承認並不是只有中共在海島上進行擴張領土的工程,其中包括其他國家亦同樣在這些海島上,進行不同程度範圍的前哨基地開發,如越南有48個、菲律賓有8個、馬來西亞有5個、台灣有1個。

但卡特重申,中共開發南海小島的工程,做得比任何國家更快、更廣泛。他說:「中共在過去的18個月內,已開發超過2,000畝土地,面積超過所有其他國家的總合,更超過該地區的歷史記錄。」

中共曾在上週下令一架在南海海域巡邏的美國海軍P-8海神(P-8 Poseidon)偵察機離開該區域,不過美方直接忽略中共的要求。

卡特強調:「毫無疑問的美國偵察機和船艦,仍會在國際法的準則下,在該地區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一如美軍在世界各地執行的任務一樣。」

美國華府也在29日譴責中共,在其中的一個南海島嶼上架設兩座火砲。不過中共目前已撤走這些武器,但是這一發現令美國和亞太鄰國擔憂,中共可能把填海造島計畫用於軍事目的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