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高超音速飛機研製不斷取得進展,日前表示可望在2023年用於民航。美軍表示,這種速度可達到5倍音速的飛行器初期階段將用於軍事,如運送儀器或武器,以後會開發商用機型。

未來飛機5倍聲速 倫敦到紐約僅1小時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空軍首席科學家Mica Endsley向外界透露,高超音速飛機WaveRiderX-51樣機已經飛行四次,可以達到5.1馬赫(即5.1倍聲速)。

美國空軍和五角大樓的研究機構DARPA計劃到2023年研製出性能更好的新型高超聲速飛行器。

Endsley透露,過去的X-51樣機已經證明高超音速是可行的。測試表明,可以研發超聲速燃燒衝壓發動機(scram jet engine),飛機使用這種發動機即可達到高超音速。她說:「它的速度能夠超過5馬赫以上, 而且會越來越快,直到燃油耗盡。我們已經成功檢測了高超音速機載武器系統。」

Endsley還表示,高超音速飛行器也能用於商業民用。她解釋:「比如,現在的商用飛機從紐約飛到洛杉磯需要5小時。如果乘坐高超音速飛機,30分鐘即可。」

不只是美國在研究高超音速飛機,英國、澳大利亞等國也在這項領域努力。據4月時英國《鏡報》報導,英國Reaction Engines公司正在試驗高超音速飛機,速度為2.5馬赫至5馬赫。

2010年,澳大利亞的高超音速飛行試驗也取得一些成功。他們的飛行器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9400公里。

報導說,按照這樣的速度,從倫敦到紐約只需58分鐘,從倫敦到日本三小時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