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印象重要嗎?答案絕對是肯定的!而且一點兒也不假,科學家透過時間、人種與行為的研究,居然說:以貌取人是對的。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可能要被推翻了。人類經過多年的演化,多數人已經可以很快做出人與人之間的印象判斷。只要稍為瞄一下對方的臉,就會猜出對方的領導力、活力與智慧等所有想法。

「外表」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一份研究中,學生僅用幾分鐘的時間與其他同學對話,然後記錄下他們對彼此的第一印象。9個星期後,彼此第一印象不錯的同學,逐漸發展成良性的互動,其他人則未成為朋友。來看看臉型五官輪廓會帶來什麼命運:

1 /有的人的長相比較適合參政

根據一份英國約克大學於2014年進行的研究發現,陽剛的五官,包括較低的眉毛與頰骨,都被視為喜歡掌控的特質。在其它研究中,有些受訪者則認為眉毛比較高的人,眼睛看起來比較開,讓這個人看起來比較溫暖、單純。

2 /肉肉臉和瘦瘦臉哪種看起來比較年輕

芬蘭於2013年進行的研究發現,容易吸引男人的臉孔,是不會太瘦也不會太飽滿的臉。研究專家認為這些人在淺意識會聯想到體重與生育力的關聯。臉部的飽滿與否也會讓人思考你的年齡。臉部多一點肉的女性當中,如果是40歲以下,就會看起來比較老,但如果是40歲以上,肉肉的臉反而看起來比較年輕。

3 /臉朝下的自拍角度最美

根據2010年於《演化心理學》發表的數據指出,臉部如果稍為朝下,這樣拍的角度最美。同樣的,如果是往上拍,臉部朝上,反而比較不好看。

4 /可愛有時候也不一定是好事

有「娃娃臉(Baby face)」的男女,比較容易得到教師的工作。娃娃臉的被告在犯罪的意圖上,通常不會被判有罪,但是在過失犯罪的案例時,比較容易被判有罪。看起來比較「老氣」的男女,比較容易得到主管的工作。

5 /上點妝吧

麻州綜合醫院的研究發現,相較於裸妝的女子,人們認為化妝的女性比較討喜,也比較有能力,而化妝太濃的人,給人的印象比較沒有那麼正面。

6 /冷靜一點

一抹輕鬆的笑容、有活力的儀態,相較於看起來很緊張、疲勞的神情,不但讓人更喜歡,認為對方比較有自信,也讓人覺得情緒比較穩定。

7 /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一份2014年維吉尼亞大學的研究發現,照片中正面的臉孔可以讓人看起來比較年輕,若再加上笑容很燦爛,看起來嘴角和臉頰都上揚,這樣的人在三年半後對人生的滿意度也比較高。心理學家推論,或許是因為這樣的態度看起來比較易於經營友情,因此人際關係上比較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