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英國文學大師托爾金(J.R.R Tolkien)所著的「哈比人」(The Hobbit)初版書連同他以精靈語手寫的留言,在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上以137000英鎊(211000美元)落槌。

「J.R.R Tolkien」的圖片搜尋結果    

拍賣的書是托爾金本人送出的禮物,對象是他1920年代任教於里茲大學(Leeds University)第一批學生中的基爾布萊德(Katherine Kilbride)。

托爾金以自創的精靈語在書內留言,內容摘錄自「失落的路」(The Lost Road)裡頭的詩。這本書是托爾金生前未完成的作品,描寫時空旅行的故事。

蘇富比聲明表示,這次拍出的「哈比人」於1937年出版,打破2008年拍賣會上同一作品創下的5萬英鎊紀錄。

「The Hobbit 1973」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