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內政部近日公布最新人口統計,截至今年五月底,男女性別比例,是100名女性比99.57名男性,女性人口多於男性。衛福部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由於女性較長壽,因此「女多於男」是先進國家普遍的正常現象;但從以前到現在,國內人口性別比當中,未滿30歲的年輕男仍比女性多。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長陳麗娟指出,在正常自然界下,人類出生時,男嬰本來略多於女嬰,但由於男嬰的折損率較高,至適婚年齡,男女人口比例會相近;然而,隨著年齡增長,國內女性平均餘命高於男性,死亡原因標準化死亡率多數是男性高於女性,涉及原因包括男性吸菸嚼食檳榔、過重與肥胖等盛行率,均比女性高。

「男女」的圖片搜尋結果

國健署監測研究組長洪百薰說,過去國內因出生性別比,在民國92年高達男嬰與女嬰比為112 : 100,是全世界第三高。經民國99年起透過社會倡議、禁止性別篩檢及禁止性別選擇性人工流產等措施,男女嬰之比已明顯拉近,但截至目前,仍是男嬰多於女嬰。

邱淑媞表示,由於過去國民政府播遷來台,帶來許多榮民移入,加上出生性別比男性異常偏高,造成國內人口男多於女;近年隨著榮民凋零,又加入新移民新娘,而出生性別比逐漸正常,再加上女性壽命原就較長,致使近年來,台灣全人口性別比女多於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