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觀光客人數激增,今年將可突破千萬人次大關,觀光外匯收益也可增至4,700億元,創歷史新高,目前來台旅遊人數以中國大陸旅客居冠,不過來台灣最捨得花錢的則是人數次多的日本旅客,平均每人每天在台灣花費約8,250元(約265.28美元)。

台灣觀光市場前景看好,觀光客持續增加,交通部觀光局預估今年可達成千萬觀光大國目標,為台灣帶來4,700億元觀光外匯,2018年時來台旅客量將可再成長至1,230萬人次,貢獻5,470億元觀光外匯。

交通部官員表示,近幾年我針對不同市場特性,進行不同的宣傳與行銷推廣,如今已開始發酵並產生效果,以致連三年來台旅客量一年都增加100萬人次,去年是亞太地區觀光客成長幅度最高的國家,全年多達991萬人次。據觀光局2013年調查統計指出,在來台各國旅客中,人數最多的是大陸旅客,但消費金額最高的卻是人數居第二的日本旅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費265.28美元,消費項目主要以飯店內各項服務、精品、按摩為主。

消費金額排名第二的大陸旅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費259.64美元(約新台幣8,074元),消費產品以珠寶、玉石、台灣特產(特別是伴手禮鳳梨酥)為主;消費第三名則是還在成長的美國旅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費196.14美元。

觀光局官員表示,在我對不同市場推出不同行銷策略,以及積極主動對外宣傳下,各國來台人數連年成長,連帶觀光外匯收入也隨之增加,去年我觀光激增至991萬人次,觀光外匯收入也衝高到4,376億元新高紀錄,今年預估來台觀光客可達1,050萬人次,觀光外匯收入將達4,700億元。

相關官員指出,為維持來台觀光客「質量並進」目標,今年除了主要市場(日本、南韓、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持續行銷外,穆斯林(中東)與東南亞五國(印度、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和國際郵輪則為積極宣傳、爭取的重要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