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告,世界正在發生第6次物種大滅絕,動物消失的速度比以往快約100倍,人類可能成為首批受害者。

法新社和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由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和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專家提出的研究報告指出,6600萬年前恐龍時代結束以來,地球從未以如此快的速度流失物種。

研究共同作者、史丹佛大學生物教授Paul Ehrlich表示,這項研究顯示「毫無疑問,我們正在進入第6次物種大滅絕」。刊登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的研究報告還說,人類可能會是面臨滅絕的物種之一,作者還形容這種說法算是相當「保守」。

墨西哥州自治大學(Universidad Autonoma delEstado de Mexico)研究主筆Gerardo Ceballos表示:「如果繼續放任下去,生命將耗費數百萬年來恢復,而我們的物種有可能提早消失。」

這項分析以脊椎動物的滅絕紀錄為基礎,資料來自化石紀錄等歷史數據。脊椎動物為體內有骨骼的動物,像是青蛙、爬行動物和老虎等。這項研究以現代物種滅絕的速率,和「人類主宰地球前的物種自然消失速率」相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