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宣布3年後將全面禁用反式脂肪,為保障消費者健康,有醫學專家認為,糖份、飽和脂肪與精緻碳水化合物(refined carbohydrates),也可能是步入反式脂肪後塵的下一個目標。

美國喬治城大學醫學院藥理學及生理學副教授Thomas Sherman接受「Live Science」網站訪問指出,由於反式脂肪嚴重危害健康,下令全面禁止是非常容易的決定,當反式脂肪攝取量增加時,所有應該避免出現的疾病風險,都會隨之升高。

繼反式脂肪之後,什麼是下一個可能將遭到禁止的不健康成份?Sherman表示,糖份、飽和脂肪、精緻碳水化合物等,都有可能步上反式脂肪的後塵,尤其是添加糖份。

他指出,反式脂肪會造成血壓升高以及膽固醇升高,從這個角度來看,糖份也具有相同效果,而且許多民眾對於單糖的攝取量已經到達有害的程度。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族群醫學副教授Jason Block則表示,雖然民眾常常吃到某些攝取過量將導致不健康後果的東西,但目前並沒有任何一項像反式脂肪一樣,也就是物質本身就是有害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