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蘋果也有禁忌,如果不加以注意,蘋果也會影響健康,下面就介紹食用蘋果時要注意的禁忌。

現在市面上的蘋果基本上都打上蠟,一方面是為了水果的保鮮,另一方面是為了賣相好看。一般來說,蘋果上有三種蠟——天然果蠟、食用蠟和工業蠟,前兩者可以直接食用,不用去掉。但是工業蠟對人身體有害,在購買時可以用手或者紙巾擦一下果皮,如果有一層淡淡的紅色物質,就可能是工業蠟,最好不要購買。

因為擔心工業蠟,很多人不吃蘋果皮,但其實蘋果皮比肉含有更多營養,包括維他命A、維他命C、纖維、果膠、抗氧化劑和槲皮素等,所以,大部分醫生和營養師都建議吃蘋果不要削皮。

如果擔心不安全,介紹2個方法去掉表皮上的蠟。一個方法是用熱水沖燙,蠟一遇熱就融化,水表面會浮起一層蠟膜,只要及時倒掉熱水,沖洗乾淨蘋果就可以了。另一種方法是用鹽搓洗,蠟的質地軟,鹽的顆粒細小,搓洗後可以徹底清除蘋果上的蠟。

除此之外,吃蘋果還有以下禁忌

禁忌一、吃蘋果別吃蘋果核

蘋果核中含有少量氫氰酸。如果氫氰酸大量沉積在人身體裡,會導致頭暈、頭痛、呼吸速度加快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出現昏迷。但也不必過分擔心,因為氫氰酸主要存在於蘋果核裡,果肉裡並沒有,因此只要不吃核就行。

禁忌二、蘋果不要與海鮮同吃

蘋果中含有鞣酸,和海鮮一起吃不僅降低海鮮蛋白質的營養,還易發生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禁忌三、潰瘍性結腸炎的病人不要吃

潰瘍性結腸炎的病人不宜生吃蘋果,特別是急性發作期,由於腸壁潰瘍變薄,蘋果質地較硬,又加上含有粗纖維,以及有機酸的刺激,不利於腸壁潰瘍面的癒合,而且還容易誘發腸穿孔、腸擴張、腸梗阻等併發症。

禁忌四、腸胃不好的人慎吃

腸胃不好的人不要空腹吃蘋果。蘋果中含有大量蘋果酸、維生素C和檸檬酸,空腹吃的話會與胃酸起化學反應,形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而導致胃部發炎。另外對腸胃不好的人來說,最好不要在睡前吃蘋果,因為這不僅會影響消化,而且會增加胃腸及肝臟的負擔,增加胃酸的分泌,長期這樣,就會引起消化系統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