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說,若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速度不變,北極熊賴以生存的海冰將加速消融,北極海大半地區的北極熊將出現族群崩潰現象。

路透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 USGS)生物學家的研究顯示,世界未能降低與燃燒化石燃料相關的大氣污染物釋出,除了加拿大北部的北極海地區夏季冰雪量已知可持續較長時間,阿拉斯加等地區的北極熊族群可能進入「大幅減少狀態」。

「北極熊」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 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 ),全球約 2 萬到 2 5 千隻北極熊利用浮動的海冰作為獵食海豹的平台,在海冰上交配,或利用海冰迅速地大範圍移動,以免長距離游泳大量耗費體力。

管理局 2008 年指出氣候變遷威脅北極熊生存之後,美國實施聯邦「瀕臨滅絕物種保護法」( Endangered Species Act )保護這種大型哺乳類動物。

美國地質調查所生態學家運用更新的模型,預測多種狀況時溫室氣體的含量。他們的結論是,就算暖化現象因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而穩定下來,未來數十年間,北極熊仍將面臨嚴峻挑戰。

溫室氣體排放速度將在 2040 年達到高峰,接著在本世紀末減少,若未能減少,北極海冰帽驟減速度將加快 25 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