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人在6月將投資組合中的現金配置提高至逾五年最高水準,原因是希臘倒債與美國近十年來首度升息逼近,投資人擔心市場波動加劇。

希臘如果被迫退出歐元區,歐股將更加動盪。此外,儘管市場早已預期美國今年可望升息,但仍將引發美國公債波動。很多人也認為,美股目前價格可能過高。

路透針對美國、歐洲、日本與英國的47名基金經理人與投資長所做的每月調查發現,在全球平衡型投資組合中,平均的現金配置比率提高近1個百分點至7.3%,至少為20102月來最高。現金配置比率上一回高於7%是在20125月,當時歐元區債務危機在義大利與西班牙肆虐。

歐洲基金的現金配置最高,達11.1%,三年來最高

經理人對股、債的配置相對減少,全球投資人的股票配置降至48.3%,為連續第四個月下滑,也是201412月來最低。英國投資人尤其看壞股市,股票配置降至三年低點。

全球投資組合中的固定收益配置比率降至35.9%,跌至20148月的水準,而美國公債配置減少最多,下滑1.6個百分點

London & Capital投資專家法雷爾說:「我們預期未來數月希臘事件或美國升息將提高市場波動與避險行動,這意味投資人須非常謹慎。」許多受訪者樂觀看待希臘將設法留在歐元區,但認為即使希臘退出歐元區,對全球市場的衝擊程度將低於2010年至2012年時期。

另外,投資人認為美股易受衝擊,全球與美國的投資組合在6月都減持美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