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植盆栽時,必須隨著植物的長大而更換容器,否則植物的生長會受影響,而這個「搬家」過程卻頗為麻煩。現在,英國一個設計師工作室開發一種會隨著植物一起長大的變形花盆 ,或能幫助解決上述問題。

這個被命名為「成長Growth 花盆 ,係由位於倫敦的 Studio Ayaskan所創作, 其設計概念來自日本的摺紙藝術。 它能隨著植物的生長而擴大,使容器內收納更多土壤與植物的根,減少了更換容器的時間與成本。

「Studio Ayaskan」的圖片搜尋結果

設計師表示,植物的生命週期是個改變的過程,包括從最初的播種、到抽芽、生長、長出枝條、開花等過程,都是「成長」這款花盆試圖全部捕捉的過程。

他們認為,大自然自謀生活的特性經常與人類和人類製造的商品不同。人們生產物品、將其用到耗盡為止、接著丟棄。 然而,大自然中的一切會適應環境、生長、死亡、最終被重複使用以形成新生命 他們說,沒有任何東西是靜止不動的,任何東西都是流動的。

基於這種概念,設計師試圖整合大自然與人造產品之間的關係。透過仔細計算摺紙的樣式,他們模仿大自然生長和隨時間的推移而變形的能力,將這些特性帶到「成長」這款人造物品之中。

目前尚不清楚這款產品的售價為多少,以及它是由什麼材質製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