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集團最新發布針對全球教育價值調查報告,全球有47%的受訪父母認為子女畢業後的求職環境比自己艱困,有78%父母曾經或會考慮幫子女教育支付額外的課輔費用。

匯豐銀表示,所謂教育資源指的是額外補習輔導的費用。調查發現,願意支付課輔費用的亞洲父母更多,比率最高的是中國大陸、印尼、印度和馬來西亞,分別達93%92%89%88%,台灣排名第六,比重也高達78%項調查訪問16個國家有23歲以下子女、逾5,550位父母。

報告中雖然沒有統計願意支付的額外費用,但若以台北市南陽街補習班學費計算,高中一人一學期每科學費約1.4萬到1.6萬元,若選擇保證考上全科班,一年學費為十萬元,粗估光高中三年補習費學費,一個小孩至少花去7萬以上。

在金融業工作的陳先生表示,自家子女從小選擇的是一個月3000多元的補習費,但到了高中,仍必須去上南陽街專業補習班,補習費增加不少。

若是選擇人數較少的家教班,費用更貴,三個月學費約1.8萬元,若補習三科,一年補習費用就超過20萬元。

匯豐銀表示,相較亞洲地區,已開發國家課外輔導受歡迎程度相對較低,曾為子女支付課外輔導費用的父母,在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僅有四分之一左右,在澳洲和法國則僅有五分之一左右。

不考慮提供課外輔導的父母當中,基於費用因素的有近五分之一。這個比率在英國、土耳其、法國和澳洲尤高,分別達36%32%31%30%

匯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負責人邱怡靜表示,許多父母認知到,年輕一代將在就業市場面臨前所未有的激烈競爭,因此他們願意為子女支付額外的教育費用,包括海外留學或課外輔導等,以便子女日後獲致更好的成功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