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薪資凍漲多年,更慘的是,薪資不漲物價續漲,實質薪資不增反減,拿死薪水的上班族成為新貧的窮忙族。

分享知名銷售書作家詹姆斯阿圖徹(James Altucher)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他的結論是,別指望靠薪水致富。他的看法也許偏於極端,但不失參考價值。

阿圖徹照他對子女的建議提出忠告,首先,忘掉自己大學資訊學士文憑。他以自己資訊碩士出身的過來人來看,文憑不值多少。美國有超過一半的失業者有大學文憑,阿圖徹的建議是,不要讓你的孩子為了多讀幾年書而負債10萬美元。

他認為,致富的唯一途徑是擺脫靠薪水過日子。所謂薪水,還不就是替別人創造財富,卻替自己裝上枷鎖。他舉出一個事實:所得成長未來40年將持續落後通膨,所有中產階級都會完蛋。他認為這個趨勢很難逆轉。

他甚至不建議自己創業。他認為創業是件痛苦的事,免不了會發生員工搞緋聞、客戶索賄這類狗屁倒灶的事。阿圖徹希望找到有人既非自行創業又非受薪族的例子。他在亞馬遜網站發現一位史考特(Steve Scott),這人的書總是在排名榜上打敗他的書,《Habit Stacking: 97 Small Life Changes That Take Five Minutes or Less》怎麼可能打敗《Choose Yourself》?

史考特的書還有《Exercise Every Day: 32 Tactics for Building the Exercise Habit b》、《How to Start a Successful Blog in One Hour》。每隔幾周他就出另一本新書,這老兄就像出書機器一樣,一本接著一本。於是阿圖徹打電話給他,希望知道他到底在做什麼?希望子女也能像他,不必2030歲始終處於焦慮之中。

他受邀來到阿圖徹所設Podcast的視訊節目,史考特說自己兩年前一文不名,思考該怎麼辦。他在銀行存款幾乎掛零,又沒錢可賺。他告訴阿圖徹,「上個月呢,我賺了4萬美元」。他這兩年一共寫了42本書。他如今每三周就寫一本書。阿圖徹問他:「別人做得來嗎?」他說:「可以。」

他原則上每天寫2,000字,每本書前頁註明只要訂閱他的電子報,他可以免費分享各種心得。每出一本書,他就增加更多電子報訂戶。他說:「找一個你感興趣的題材,分拆成幾個部分,然後針對每一部分寫書。」

「譬如,你若對高爾夫感興趣,可以寫一本如何選對球具,也可以寫簡單十招改進揮桿,也可以寫60分鐘學成推桿」等等。

那他在大學修過寫作或行銷嗎?他在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主修的是犯罪心理學。只花了兩年,他已是富有行銷概念和創業精神的機器,以往學經歷都沒有這個背景也沒差別。他沒有老闆,時間自由,賺的錢比95%的企業CEO多。阿圖徹說:「如果我現在畢業,這就是我馬上要做的事,而不是我現在才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