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一直享有很好的口碑,而美國也是國際學生首選的留學國家之一。數據顯示,20132014學年,共有886,052名國際學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美國高等院校就讀,創下歷史最高紀錄,中國留學生則佔三分之一。留學美國,選擇學校是重要議題,所申請學校招收國際學生的比例、國際生提供的服務也都是需要考慮的方面。

越來越多中國留學生湧入美國大學。門戶開放(Open Doors)發布的國際教育交流報告顯示,20132014年間,中國學生數量超過其它任何國家,中國留學生本科階段來美人數也比前前一年增長18%

中國學生申請美國大學,競爭對手不僅是同學或同胞,還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優秀學生,大家都在爭搶有限的招生名額。美國大學留學生註冊比例各校規定不同,但許多大學都限制在總體註冊人數的10%以內,因此留學生錄取率要比整體錄取率低許多。2013年,麻省理工(MIT)總體錄取率是8.2%,但留學生錄取率僅3%不到,比美國大學平均錄取率9.9%要低許多。再如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常規錄取率為20.8%,但留學生錄取率僅 14.6%

雖然整體來看,美國大學國際學生比例不很高,但也有一些大學國際學生比例相對較高。那麼,都有哪些大學喜愛招收留學生呢?「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網站列出了招收國際學生佔比最高的11所高等院校,其中不乏美國名校。

11所招收國際學生比例最高的大學,國際學生數量佔整體數量的16%以上。

1. 新學院(紐約)The New School

新學院除了社會科系享有盛名之外,在設計方面也是佼佼者。

國際學生所佔比例:31%

2013學年錄取學生總數(本科):6,874

大學綜合排名:135

新學院(The New School)是一所位於紐約市的美國高等教育機構,成立於1919年,為一所四年制私立大學。其校舍大部分位於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一帶。

新學院自創校以來著重在社會科學與人文思想的教育,哲學系更是美國少數以完整現代歐陸哲學訓練為課程基礎的系所之一。除了社會科系享有盛名之外,新學院在設計方面也是佼佼者,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PHD)是許多從事設計工作者的夢想。

該校每年學雜費是41,836美元。

2. 佛羅里達理工學院 Florid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佛羅里達理工學院是一所研究型大學,因靠近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該校最初以航太專業為主。

國際學生所佔比例:30%

2013學年錄取學生總數(本科):3,258

大學綜合排名:173

佛羅里達理工學院(Florid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是一所研究型大學,建立於1958年,因靠近甘迺迪太空中心,該校最初以航天專業為主,目前學校也提供科學、工程、文科、心理學、STEM教育和本科以上學位課程。學生中一半以上就讀工程學院。

佛羅里達理工學院所在地墨爾本市(Melbourne),擁有超過五千家高科技企業,其中超過100家是世界500大企業,是美國排名靠前的高科技就業市場。

該校每年學雜費是37,990美元。

3. 塔爾薩大學University of Tulsa

 

塔爾薩大學石油工程專業全美排名第四,任何專業的學生在大一期間,就可參與學術研究項目。

國際學生所佔比例:26%

2013學年錄取學生總數(本科):3,428

大學綜合排名:88

塔爾薩大學(University of Tulsa)成立於1894年,位於俄克拉何馬州擁有「世界油都」之稱的塔爾薩市(Tulsa)。其中石油工程專業全美排名第四,任何專業的學生在大一期間,就可參與學術研究項目。

美國著名財經雜誌曾將塔爾薩大學稱之為美國最實惠的大學,這一評價是對該校學費、扣除財政援助後的實際花銷、學生畢業率、新生錄取比例、SATACT的成績要求、師生比例等進行綜合考察後得出。

該校每年學雜費是34,704美元(20142015學年)。新生和大二學生必須住校,除非居住在父母家中,且距校園20英里(32公里)以內。年滿21歲或已婚學生可住在校外。

4. 伊利諾伊理工學院 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伊利諾伊理工學院在芝加哥市中心地帶,周圍有很多跨國公司和機構。校園距離芝加哥中國城僅1英里

國際學生所佔比例:25%

2013學年錄取學生總數(本科):2,926

大學綜合排名:116

伊利諾伊理工學院(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位於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是一所私立科技大學,建立於1890年。

該學院在芝加哥市中心地帶,周圍有很多跨國公司和機構。一般情況下,新生必須住校,學校也為其他學生提供校舍。

每年學雜費是41,335美元。

5. 林恩大學Lynn University

國際學生所佔比例:24%

2013學年錄取學生總數(本科):1,785

大學綜合排名:未公布

林恩大學(Lynn University)屬於佛州私立大學聯盟之一,坐落在佛洲南部「金色海岸」,被評為「美國最安全的校園」。

林恩大學有一個「林恩3.0」(Lynn 3.0 program)項目,參與這個項目的學生可在三年內拿到學位,節省一年學費。此外,該大學還為學生提供到前500大公司實習的機會。

該校每年學雜費是34,550美元。

6. 卡內基梅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卡內基梅隆大學擁有全美頂級計算機學院和戲劇學院,該校的藝術學院、商學院、工學院以及公共管理學院也都在全美名列前茅。

國際學生所佔比例:19%

2013學年錄取學生總數(本科):6,306

大學綜合排名:25

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由工業家兼慈善家卡內基(Andrew Carnegie)1900年創建,坐落在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是一所享譽世界的私立頂級研究型大學,該校擁有全美頂級計算機學院和戲劇學院,該校的藝術學院、商學院、工學院以及公共管理學院也都在全美名列前茅。

該校每年學雜費48,786 美元。學校規定,新生必須住校,同時也提供四年大學的校舍,所以大部分學生選擇住校。

7. 舊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舊金山大學也是美國職業發展型大學的代表,它的本科教育以創業精神著稱,被譽為華人董事長的搖籃。

國際學生所佔比例:18%

2013學年錄取學生總數(本科):6,392

大學綜合排名:106

舊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位於美國西部重鎮舊金山市,成立於1855年,是一所具有百年聲譽的優秀綜合性大學。舊金山大學也是美國職業發展型大學的代表,它的本科教育以創業精神著稱,被譽為華人董事長的搖籃。

該校最優秀的學院為商學院,被《華爾街日報》評為世界排名前100的商學院,其中的創業學(Entrepreneurship)專業,全加州排名第一。

該校學雜費是41,450美元。

7. 東北大學 Northeastern University(並列第七)

東北大學的突出優勢包括:跨學科研究、地處大都市,以及課堂學習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方式,學生在畢業前便可獲得大量工作經驗。

國際學生所佔比例:18%

2013學年錄取學生總數(本科):13,204

大學綜合排名:42

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成立於1898年,位於美國東北部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是一所著名研究型私立大學。

東北大學的突出優勢有跨學科研究、地處大都市,以及課堂學習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方式,學生在畢業前便可獲得大量工作經驗。約90%的本科生在大學期間,會獲得至少一個實習機會,在世界範圍內2,000多家公司實習,如美國第四大汽車保險公司GEICO和音樂電視網(Music TelevisionMTV)等。

東北大學大一和大二學生必須住校。學雜費43,440 美元。

8. 安德魯斯大學 Andrews University

國際學生所佔比例:17%

2013學年錄取學生總數(本科):1,905

大學綜合排名:16

美國安德魯大學(Andrews University)成立於1874年,是一所四年制私立大學,位於密歇根州的貝林斯普林斯(Berrien Springs)。

該校每年學雜費是26,262 美元

8. 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並列第八)

1962年,普渡大學建立了美國首個高校計算機科學系,並一直在此領域保持領先。在航空航天領域,普渡被譽為「美國航空航天之母」。

國際學生所佔比例:17%

2013學年錄取學生總數(本科):29,440

大學綜合排名:62

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創建於1869年,屬於世界著名高等學府,主校區位於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市(West Lafayette)。該校綜合實力在國際上名列前茅,尤以理工科和農學見長。

1962年,普渡於建立了美國首個高校計算機科學系,並一直在此領域保持領先。在航空航天領域,普渡被譽為「美國航空航天之母」,不僅是美國第一座擁有自己飛機場的大學,更是培養美國宇航員最多的大學,世界首位登月人阿姆斯壯就是該校畢業生。

就讀該校,本州學生學雜費為10,002美元;外州學生學雜費28,804美元。

8.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並列第八)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位於南加州聖地亞哥市的La Jolla社區,環境優美,氣候宜人,校區坐落在海灘邊。

國際學生所佔比例:17%

2013學年錄取學生總數(本科):23,805

大學綜合排名名次:37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建於1960年,校址在市內,是美國全國性第一級(Tier1)的大學。

該校是美國頂尖以研究科學為主的大學之一。在美國國家教育調查委員會的調查中,是全美排名第10的高等教育學府,與哈佛、耶魯及普林斯頓大學齊名,經過評鑒是全球最重要的學術機構之一。

入讀該校,加州學生學雜費為13,302美元;外州學生學雜費36,18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