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周一(20)日在亞洲交易時段遭到砍殺、一度重挫逾5%並跌破1,100美元整數關卡,為20103月以來首見,把許多原本長期看多黃金的人士嚇得縮手。

CNBC報導,澳盛銀行原物料策略師Victor Thianpiriya在接受專訪時指出,這完全是投機交易,有人利用了流動性低迷的環境,在美東時間19日晚間929分至930分期間,在上海黃金交易所一口氣拋售5公噸左右的黃金。相較之下,上週每日的平均成交量約為25公噸。

Thianpiriya認為,金價很顯然不是受到基本面的影響,因為美元在同一時間並沒有同樣劇烈的波動,而他認為金價跌至1,050美元的風險明顯提高。

金價年初迄今已大跌了6.4%,讓部分多方人士轉趨保守。長期看多黃金的金蟲、Ayers Alliance投資長Jonathan Barratt即表示,他一直以來都站在黃金的多方,但現在卻不得不轉趨中立,因為金價已跌破許多非常重要的關卡,從技術面來看黃金看來並不熱門。他預期,金價可能會跌回至每盎司1,100美元、甚至更低。

技術分析師Daryl Guppy也警告,金價的線圖已出現空方徵兆,預期黃金期貨價格可能會跌破每盎司1,150美元、朝980美元的支撐點邁進。

投資人重新聚焦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動向以及強勢美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715日、16日在國會作證時表示,太慢或過早升息,同樣都存在風險。她暗示FED(2015)年會照計畫升息,還強調首次調高利率的時間點不是那麼重要,接下來的升息速度才是重點,而她認為央行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的步伐會相當緩慢。

中國官方公布的黃金儲備量遠低於預期,讓金價受到壓力。中國人民銀行以及國家外匯儲備管理局717日表示,中國黃金儲備自20094月底以來增加了604噸,截至20156月底,中國黃金儲備規模為5,332萬盎司(1,658)。這是中國自20094月以來首次公布黃金儲備變動。MarketWatch報導, 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擇指出,市場原本認為中國儲備的黃金總量將遠超過3,000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