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黃金、原油、銅、棉花到糖等價格重挫影響,大宗商品價格週一(7/20) 翻落至 2002 年來最低水準,反映出投資人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 即將創 6 年多來首度調升基準利率,拉抬美元吸引力,因而排擠其他資產的投資需求。

紐約時間週一(7/20)上午,彭博大宗商品指數 (Bloomberg Commodity Index) 一度重挫1.4% 96.1913 點,創 2002 6 月以來新低;此外並寫下連續第 5 個交易日下跌,創今年 3 月以來最長跌勢。

週一先是黃金現貨價格在亞洲市場一度摜破每盎司 1100 美元至 1086.18 美元,創 2010 3 月以來新低;紐約 8 月交貨期金價格週一也慘挫 2.2%,收在 5 年多來最低點 1106.80 美元。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週一亦一度摜破每桶 50 美元,創今年 4 6 日以來首見。上週油價寫下連續第 3 週跌勢,因伊朗與全球 6 大強權達成核子協議,原油出口可能因此大增,加上中國經濟仍不見明顯好轉跡象,加重油市供應過剩的疑慮。

基金研究公司 EPFR Global 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投資人自商品相關基金共撤資約 11 億美元。位於曼谷的菲利浦資產管理 (Phillip Asset Management) 執行長 Vattana Vongseenin 對《彭博社》表示,美國的任何升息行動,應該會刺激美元進一步升值,並引發更多資金自大宗商品、金屬及新興市場資產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