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針對日本國內國立大學進行調查指出,有近9成的學校計畫將文學院、社會科學院及經濟學院進行轉型或廢除,以及減少招生,以因應少子化和新社會型態。

報導指出,在針對64所日本國立大學的調查發現,有89%學校表示有意將這些文科學系進行轉型、整並或廢除,並計畫將招生名額減少,以因應少子化,並符合社會潮流。雖然目前沒有學校斷然表示要廢系,但調查顯示,有11所學校表示會將舊有系所重新整合,轉型成為另一個新系或學院。另有8所學校表示目前未定出具體轉型或廢除方案,但不排除朝此方向改革。另有6所學校表示,會減少招生名額。

和歌山大學就表示,該校在7年前設立觀光學院,在去年的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9%,但反觀經濟學院只有87%。和歌山大學指出,明年經濟學院會將院內3系進行整合,並從原本招收的330學生降為300人,提供的課程也將以現今職業導向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