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助理教練貝姬哈蒙(Becky Hammon)在今年NBA夏季聯盟執掌馬刺兵符,成為NBA史上第1位夏季聯盟女性教頭,721日她領軍以9390擊敗太陽奪冠,她說:「很多人問我,女生能不能打NBA,說實話當然是No,若是執教、設定比賽計劃這類的,女人為什麼不行。」

「Becky Hammon spurs」的圖片搜尋結果

進休息室請人先看看

38歲貝姬哈蒙生涯共在WNBA(Women’s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打過16個球季,6次入選明星隊,曾獲2007年球季聯盟助攻王,去年在聖安東尼奧銀星隊退役,被馬刺總教練波帕維奇(Gregg Popovich)網羅成為NBA史上第1位女性全職助理教練。 
女生要怎麼帶著一群男生打球?馬刺前鋒艾迪(Jarell Eddie)說:「我們不會特別去想她(貝姬哈蒙)是個女生,她就是教練,我們只要乖乖聽她的話。」若要進球員休息室怎麼辦?貝姬哈蒙則說:「我會請人先進休息室裡看一下,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進去,什麼時候不行。」 

帶兵帶心稱職好教練

在馬刺發展聯盟打滾2年的後衛席蒙斯(Jonathan Simmons),在冠軍賽拿下全隊最高的23分,獲選冠軍賽MVP,他說:「我真的很愛她(貝姬哈蒙),雖認識她只有這短短比賽的幾天,但她是個很酷的教練,也是選手出身的教練,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都喜歡她。」 
貝姬哈蒙說:「籃球就是籃球,運動員就是運動員,所有好選手都希望能被好教練指導,現在這扇大門已打開,或許將來我們能看到更多(女性教練) 

「Becky Hammon russia」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