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報告,數千個應用程式(APP)正透過行動裝置用戶看不見的方式偷偷打廣告,藉此詐騙廣告費用,據估計廣告商每年為此付出的費用多達85000萬美元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種稱為「行動裝置綁架」(mobile device hijacking)的詐騙手法,會使智慧型手機速度變慢或直接當機,廣告公司則因此遭到APP業者訛詐。

至今為止,偵測網路廣告詐欺行為的Forensiq公司已發現逾5000APP,在蘋果(Apple)手機及安卓(Android)系統裝置露出看不到的廣告,受影響的行動裝置數量估計達1200萬。

用戶可能看到1個廣告,卻有510個看不到的廣告在裝置的背景運行,在某些情況下,即使用戶關掉或從未開啟,這些APP仍會持續載入廣告。

Forensiq的報告並未點名這些APP的名稱,不過,每日郵報指出,某些手機遊戲的用戶抱怨速度變慢,這些遊戲APP被認為涉有重嫌。

在為期10天的研究中,Forensiq發現美國的行動裝置有1%至少含有1種執行這種詐騙的APP

在歐洲與亞洲,2%3%裝置受到假廣告的侵擾。

遭到APP詐騙頻率最高的手機,一天被這些「隱形廣告」佔去的數據流量最多可達2GB

針對手機被隱形廣告綁架,波士頓網友威廉(Tim William)表示:「下載AdAway或任何其他阻擋廣告APP的用戶,是的,你們可能看不到這些廣告,因為當數據傳送到你的裝置時,APP會阻擋,讓你看不到廣告。」但是這仍會增加裝置所使用的數據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