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美國爆發 禽流感 以來,雞蛋供應吃緊,價格大幅度上漲。 8 4 日,有分析師警告說,如果禽流感繼續蔓延並惡化,超市 雞蛋價格 可能會持續上漲到 6 美元 1 打。面對雞蛋緊缺價高的現狀,一對美國夫婦已經展開出租母雞業務。

據美國財經網站 CNBC 報導, BB&T 資本市場分析師亨德利( Brett Hundley )表示,雞蛋零售價可能進一步上升。他說,如果 禽流感 在秋季再次爆發,超過 6 美元 1 打也不會令他感到奇怪。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截至上週五,紐約市大號 雞蛋價格 已升至一打 1.99 4.49 美元的範圍。亨德利說:「都不敢想像雞蛋價格會再發生甚麼變化。」

市場研究機構 Urner Barry 報告顯示,美國中西部雞蛋批發價格週一升至 2.8 美元一打,比 4 22 日的 1.19 美元一打上漲 135% 。零售價格更是高於批發價。

該機構雞蛋和雞蛋價格市場報告員莫斯科久里( Brian Moscogiuri )表示,市場每天都在變化,起伏很大,很難預測。

禽流感可能秋天轉移到東南部

美國中西部在禽流感中首當其衝,但 BB&T 預計,禽流感可能在今年秋季轉向東南部。 6 月中旬最後一次發現的禽流感可能會在 10 月或 11 月再次出現,這是因為那個期間攜帶病毒的候鳥會遷徙到那個地區。

亨德利表示, 火雞和蛋雞風險最大。雖然肉雞也有風險,但相對較小。這是因為蛋雞和火雞活得時間比肉雞長,因此感染病毒機會較多。

雞蛋供應下降、以及價格上漲已經影響到其它食品製造業。上個月,連鎖中式快餐店熊貓餐廳計劃推出新版炒飯,在米飯中用玉米代替雞蛋。因為供應商說,雞蛋短缺可能持續兩年時間,該餐廳也將停止供應酸辣湯。另一餐館 Rita's 也表示,雞蛋供應好轉之前,停止蛋奶凍供應,用冰淇淋替代。

報導說,如果禽流感今秋真在東南部出現,幾家公司將可能受到影響,其中包括 Sanderson Farms Pilgrim's Pride and Tyson Foods 和雞蛋生產商 Cal-Maine Foods Cal-Maine Foods 公司在禽流感重災區明尼蘇達州和愛荷華州沒有分公司,所以雞蛋價格上漲,該公司盈利反而增加。但如果禽流感繼續蔓延,情況就會發生變化。

出租母雞業務開始興起

因為雞蛋價格上漲, 賓州一對夫婦看準商機,推出母雞租賃業務,在美加兩國已吸引超過 200 名客戶。

「rent the chicken」的圖片搜尋結果

唐普金( Phil Tompkin )夫婦發起 RentTheChicken.com 的網站,開展出租母雞業務。 想要租用母雞的客戶需付約 400 美元,即可在產蛋季租用兩隻母雞 4 6 個月,此外還另附雞籠和養雞指南。兩隻母雞平均每週可生 8 14 隻蛋。租期滿後,顧客可選擇買下母雞或交回。

這對夫妻租賃母雞業務是從 2013 年開始的,最近因為多州雞蛋價格上漲,這一業務的顧客人數不斷增長。唐普金太太表示: 「租賃母雞服務會改變人們對於食物的概念,當今社會,人們希望知道食物是怎麼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