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年前,傳奇大亨洛克菲勒說:我將為與人打交道的能力付出比陽光下其他任何技能都多的錢。

此後,谷歌等企業的研究也印證了他的觀點,最有效的經理人和高管擁有出色的人際能力。

因此,以下是我的《有效商業行為十誡》(Ten Commandments for Effective Business Behavior):

1. 正面的態度。每個人都有不順心的日子。沒人有權利遷怒於他人。粗魯、無理、情緒低落和無端發脾氣等行為可能對你的事業構成影響。

2. 在網上尊重自己和他人。電子郵件是永久的證據社交媒體是個雷區。如果你不希望你的母親看到,就不要點擊發送

3. 守時。讓別人等待是一個大錯誤。現場約定、電子郵件和電話讓別人等待都是如此。遲到最終會弄巧成拙。每個人都很忙,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寶貴的。遲到只會讓你看起來不振作。

4. 公共場合表揚,私下批評。如果你想提升某人的表現,公開指責是最差的方式。這麼做除了羞辱對方外沒有其他意義,還可能引發激烈的報復。請記住,辦公室八卦看起來比八卦的對像要差得多。

5. 在應酬中尊重社交禮儀。禮儀只是很友好的常識問題。確保對邀請做出合適地回應,絕不要帶未受邀請的客人。如果你說了會到,就不要不出現。好的賓客在社交場合做出的貢獻和好的東道主一樣多,如果不是更多的話。

6. 不要弄錯名字。我們都會忘記別人的名字。請再告訴我一次你的名字,我的腦子剛剛僵住了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你寫一個名字卻不確認拼寫是否正確就有問題了。這可能讓你的事業受挫。請記住,如今有四代人活躍在工作場合,想當然地認為你可以叫某人的名(不包括姓)是個巨大錯誤。

7. 在電話上講話要慢、要清晰。你的聲音中能聽出微笑,因此請微笑,否則你聽起來似乎生氣。但在與官方人員、不同文化或年齡段的人講話時不要這麼做。

8. 不要說髒話。不要將庸俗和語法不佳作為你個人的標準,而經常使用謝謝抱歉等詞語有助於你的事業發展。

9. 穿著得體。不要亂穿衣,穿著得體比做出時尚聲明更重要。

10. 負責任。我們都會犯錯誤。這並不讓我們獲得指責他人錯誤的權力。承認你不知道所有答案並不可恥。但不願尋找答案是可恥的。

 

摘自路透社

作者Mary M. Mitchell撰寫並出版了多部有關禮儀的書籍,它們以11種語言發行,近期出版的包括《The Complete Idiot's Guide to Modern Manners Fast Track》和《Woofs to the Wise》。她是管理培訓諮詢機構The Mitchell Organization的創始人,該機構網址為www.themitchellorganization.com

「Mary M. Mitchell」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