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11日宣布組織大改造,成立新公司Alphabet,並把Google納為旗下眾多子公司之一,彭博資訊報導,佩吉的最新決定是師法「股神」巴菲特,要實踐巴菲特的影響力。

 Google 共同創辦人 Larry Page Sergey Brin 週一晚間宣布 Google 全新的企業結構,即命名為 Alphabet Inc 的保護傘公司計劃。Page 將擔任該公司執行長,一如他目前在 Google 的職位,而 Brin 則會擔任總裁角色。Google 執行長則換為原本管理產品的資深副總裁 Sundar Pichi

Google CEO Page speaks during a press announcement at Google headquarters in New York

 Page 週一解釋此舉時表示:「我們做過許多在當下似乎是很瘋狂的事,而許多那些瘋狂的事,如今都擁有了 10 億以上使用者,例如 Google 地圖、YouTube Chrome Android。我們不會就此打住,我們仍在試著做一些其他人認為瘋狂但我們卻超興奮的事。」

 在最新的組織改造中,Google的主要網路事業像是搜尋引擎、廣告、YouTube、行動軟體都將獨立運作。此外,創投事業Google Ventures、秘密研究室Google X、溫控器製造事業Nest與生命科學公司Calico都列為Alphabet 旗下子公司並各自管理。

這一新的結構是效法84歲的巴菲特。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是一家控股公司,旗下事業橫跨保險、鐵路、慢跑鞋到冰淇淋等廣闊範圍。在過去五十年,巴菲特透過避開潮流、「人棄我取」並長期持有的方式進行投資,打造出一家全球最大的企業之一。

威斯康辛州一名基金經理人Steve Wallman表示:「他們把巴菲特視為英雄,把波克夏當作楷模。」

Google的同業、LinkedIn公司執行長Jeff Weiner表示:「GoogleAlphabet聽起來很可能會是21世紀的波克夏公司,但是會有很多大型的創投押注。」

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與布林於2004年進行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前,在致未來股東的一封信中,描繪公司的長期願景時就曾引用巴菲特的話。這封信在尾部的註釋中提到:「這大部分的靈感是源自巴菲特年度股東大會的文章,與他在給波克夏股東的『用戶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