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對女生告白成功,就先帶她去吃甜食吧!美國研究指出,女性在吃飽後,腦部對浪漫訊號更有反應,尤其是在吃一些特別美味的食物如巧克力蛋糕之後。

專家表示,當女性的胃被滿足後,就可將注意力放在其他如浪漫等訊號上,「在許多文化中,食物和浪漫行為都是密切相關的。」

根據美國卓克索大學發表在《食慾》期刊的研究,研究員針對一群正常體重的女大生進行實驗,分別讓她們在禁食8小時及吃了東西後,觀看一組包括保齡球、樹或釘書機等一般圖片,以及情侶牽手或擁抱等浪漫圖片,並同時以核磁共振成像掃描機偵測她們腦內神經迴路的反應。

「lover eating desert」的圖片搜尋結果

結果顯示,在女大生肚子餓時,腦中對一般圖片及浪漫圖片的反應沒有不同,然而在她們喝掉一杯熱量高達500大卡的巧克力奶昔後,女大生們對浪漫圖片的反應,遠強過於一般圖片。「當女性肌餓時,她們多半在想著食物,」Drexel University研究員Alice Ellie表示,「而當她們吃飽後,便可將注意力放在其他如浪漫等訊號上。」

「在多數文化中,食物和浪漫行為是密切相關的,」Ellie指出,「包括動物王國,許多求愛儀式都涉及到一同進食或食物的贈予。」研究也發現,當女性享用美味的食物如巧克力蛋糕後,腦內對浪漫圖片的反應比食用胡蘿蔔等健康食物更強烈。

過去普渡大學研究也曾指出,由於甜食中富含與人類「激情愛」相關的多巴胺,人們在約會時吃甜食,會對眼前的對象更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