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上證綜指本週累計跌幅近8%,市場對中國經濟成長是否失速的疑慮逐漸放大,且可能衝擊全球消費力的同時,以迪士尼為首的消費類股急速挫跌,引爆美股週四出現18個月來單日最大的殺氣;道瓊指數以平低盤開出後,賣壓不斷湧現,尾盤再補一槍,終場大跌358點或2.1%,並且失守17,000點整數大關,收在十個月新低。

與此同時,標普也挫跌2.1%,整日遊走在200日均線下方,為去年10月來首見,與道瓊指數同創一年半來單日最大跌幅。科技股賣壓更重,網路股一路下滑,Nasdaq重挫2.8%,一連失守5,000點和4,900點整數關卡。費城半導體指數更慘,大跌3.8%,與道瓊指數同創去年10月以來的十個月新低。

收盤時,道瓊工業指數慘跌358.04點或2.06%,收在全日最低的16,990.69點,為去年1029日以來的收盤新低,30檔成份股全趴倒在地,迪士尼慘跌6%墊底;標準普爾500指數重挫43.88點或2.11%,收2,035.73點。標普500指數和道瓊皆創下201423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紀錄。

周四(8/20)標普500指數今年來的升勢化為烏有,並回吐1.1%。而道瓊指數今年來跌幅則擴大到4.7%Nasdaq指數今年迄今升幅縮小到約3%。賣壓最重的費城半導體指數慘今年以來跌幅逼近六成。

根據BATS Global Markets提供的數據,美國各證交所總成交約79億股,與本月迄今日成交均值為67億股相比,明顯放大了近兩成之多。

中國經濟弱化,形成一大地雷的同時,投資人對全球成長放緩的憂慮深化,對歐股形成烏雲罩頂之際,希臘又來亂!不過,這次不是又要來借錢,而是現任總理齊普拉斯宣布辭職以尋求提前大選,希臘股市重挫3.5%的同時,歐股週四重摔,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挫跌7.87點或2.06%,連二黑,滑落到373.44點為78日以來的六週新低。

收盤時,英股FTSE100指數跌35.56(-0.56%),收6,367.89點;德股DAX指數大跌249.96(-2.34%),收10,432.19點,兩地股市同步滑落到七個月低位。法股CAC指數挫跌100.55(-2.06%),收4,783.55點。

除德法股市跌幅超過2%之外,包括義大利、愛爾蘭、丹麥、芬蘭和奧地利跌幅都在2%以上,丹麥重挫2.9%墊底。

花旗集團將明年全球成長預期從3.3%下調至3.1%,稱因歐元區和中國等其他國家的成長預期被大幅下修。

道瓊歐洲600指數19大類股除資源類股出現跌深小彈外,其餘18類股皆跌,且多數類股分項指數跌幅都超過2%

另一方面,希臘股市雅典ASE指數重挫23.77點或3.52%,滑落到651.56點為85日以來最低,因該國可能將於920日提前舉行大選。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週四向總統遞交他本人及其內閣的辭呈,並請求盡早舉行大選。在此之前,他對全國發表電視講話宣佈準備辭職的決定。齊普拉斯尋求舉行提前大選,以平息他所屬左翼激進聯盟黨內部的反對聲浪,並為救助計劃贏得支持。

希臘主要反對黨新民主黨領導人梅伊馬拉基斯表示,他將試圖與其他政黨的領導人組建新政府,並稱他領導的新民主黨準備參加競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