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希拉蕊的競選活動目前已經變調。媒體及民眾提到她時,首先談到的是她在郵件門事件中受到的調查,人們對她在選舉中的言論也多一份疑慮。昔日美國政界領袖、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表示,郵件門給希拉蕊帶來的麻煩將不斷衍生,她可能面臨司法部的全面調查和被判監禁。司法界人士估計她甚至可能獲刑20年。

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期間違反法規,不僅使用私人電子郵箱作為她的官方聯絡方式,而且還擅自刪除至少3000多封郵件。根據美國法律,作為美國高級政府官員,首先她的所有公務訊息,包括電子郵件,都必須保存在被官方批准的安全郵箱內;其次,這些訊息屬於美國政府所有,不能被個人刪除。單就這兩點而言,希拉蕊已經違反了法律。

希拉蕊的郵件服務器被存放在浴室內

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18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時說,希拉蕊有意地、不當處理她郵件的做法將使她後患無窮,她可能將為此承擔刑事責任、去坐牢。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幾週前已經介入此案的調查,該局表示他們有辦法恢復被希拉蕊刪除的郵件,或至少可以部份地達成這個目標。

朱利安尼曾是一位律師、檢察官和商人。他擔任紐約市長時在處理9.11事件時的出色表現為他贏得「美國市長」的绰號,並且還從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獲得KBE勳銜。

朱利安尼說,美國國務卿在工作中時常接觸和處理美國機密訊息,由於希拉蕊知法違法,美國司法部必須對此案展開「全面調查」,否則將有損司法部秉公執法的原則。

朱利安尼說,越來越多的報導曝光希拉蕊擅自刪除了大量郵件,她為甚麼這麼做?是否在隱藏甚麼不利於她或對她調查的重要訊息?是否(那些郵件)能讓人們看到,她在美國駐班加西領館爆炸案的調查中撒了謊?是否(那些郵件)能看到她在擔任國務卿期間,繼續透過丈夫克林頓基金會收取外國政府捐款的來往證據?是否那些郵件能證明她曾行賄、受賄?

朱利安尼說,希拉蕊在整個事件中,讓人們看到的是她一直在撒謊和掩蓋事實

據報導,希拉蕊聘用的為其維護私人郵件服務器的IT公司把她的郵箱存放在了丹佛市一個公寓樓內一間浴室的衣櫃內。

朱利安尼說,克里國務卿幾天前提到,中共和俄羅斯可能偷看了他的電子郵件。

他說,試想一下,希拉蕊的私人電子郵件服務器被存放在一間浴室內,這個設備在安全防護方面的能力將有多脆弱。他說,很可能希拉蕊存在這裡的郵件早就被外國間諜盜取。

川普:希拉蕊可能被判20年刑期

希拉蕊的競選對手、共和黨大選領跑人川普19日在接受好萊塢記者專訪時說,希拉蕊為郵件門事件可能坐牢120年。

川普說,從本質上看,郵件門事件就像(40年前)的水門事件,都是「為了掩蓋事實真相」,而不是去改正錯誤。

川普說,「這項調查不可能明天就結束,或許將持續數年,因此你不能讓一個正在被調查的人成為總統競選被提名人。如果就在大選開始前兩天她被起訴,(民主黨)該怎麼辦?」

由於政治原因而無法透露細節的一位美國前聯邦檢察官對好萊塢記者說,目前還不清楚希拉蕊將被以何種罪名起訴,但可能會是妨礙司法罪、銷毀文件罪或賄賂罪。他說,「如果她刪除了文件——任何一份文件,這就為調查帶來阻力,她可能被控篡改證據罪」。

根據美國法律,篡改證據罪可以給被告帶來20年的刑期。

這位官員還說,「如果被希拉蕊刪除的文件中有任何一條,顯示她曾告訴他人向克林頓基金會捐款從而得到希拉蕊作為國務卿的官方幫助,這就是受賄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