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波士頓諮詢公司一份最新的研究顯示,當組織面臨變革時,最好的經理人一定會做5件事,它們是設定明確目標、極小化「官僚制度」、讓員工隨時都能找到他、針對不同員工給予不同激勵以及讓組織改革更順暢。

日本電子商務巨頭樂天公司(Rakuten)創始人暨執行長三木谷浩史(Hiroshi Mikitani),有一套信奉的商業圭臬,就是每當員工人數達到310的數字時,如30100300或是1,000,企業就必須重整所有的基礎建設。會議結構、團隊溝通、薪資給付等制度都必須隨之調整,但其中又牽涉到制度改變後的組織領導和管理。

《商業內幕》援引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總經理暨資深合夥人Perry Keenan的話,在組織面臨變革時,所有成功的經理人都會做以下五件事。

1. 根據「80/20法則」,設定明確的目標與時間表

最佳經理人都會為團隊的每個人設定明確、清晰的目標,並完成目標的時間表,因為80%的成果來自於20%的專注事件。此外,最佳經理人還會確認並追蹤每項專案的進度。

2. 極小化「官僚制度」

組織內應該極小化官僚制度,減少繁文縟節、沒有必要的會議以及冗長的報告。假如所有的團隊成員都知道他們該做什麼,那麼經理人就可以放手讓他們盡情發揮。

3. 讓員工隨時都能找到他

當公司組織再造或是轉型時,每位員工可以輕易找得到執行長或是高階經理人是很重要的,即便經理人無法立即為他們解決問題,但是,經理人和團隊保持密切合作,並適時指導方向是很關鍵的。

BCG的這項調查發現,高階經理人積極參與公司轉型扮演最重要的關鍵因素。一個成功的例子是,一家財務金融集團的執行長與管理團隊在企業組織變革階段,親自訪視每家分公司和辦公室,並和員工召開正式的會議激勵他們、增強他們的信心,並排除心中不確定性的恐懼。

4. 針對不同員工給予不同激勵

優秀的經理了解每位員工的人格特質與責任,故得以為個人設定不同目標與工作流程,讓他們可以分別達成各自的目標。假如經理能夠佐以其他的獎勵,那個人改變將造成整個組織的改變。

5. 讓組織改革更順暢

很多大企業在做組織變革時,都仰賴「行動主義分子」的協助,這些專案管理辦公室能夠幫助經理人做深入的評估與分析。組織革新可以讓企業持續成長,經理人應該將其視為持續不斷的習慣,而非週期性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