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汽車,有一大堆科技新玩意兒,搭載了車載娛樂資訊系統、停車輔助,以及抬頭顯示器等等。但最近來自 J.D. Power 的報告顯示,很大一部分的消費者從未使用它們。

TIME》報導,J.D. Power 的研調機構出具了一份「駕駛車輛互動報告」,詳述了駕駛在買新車後 90 天內的使用習慣。結果顯示,被問及的 33 項功能中,有至少 20% 的駕駛沒用到其中的 16 個。

汽車語音管家、行動路由器、自動停車、抬頭顯示器,這些琳瑯滿目的配備,似乎有些多餘。想想汽車大廠在這上面投入了多少錢,若無人使用還真浪費‧特別是如果是需要更新的項目,到第二任車主手上會變得相當過時。

根據 J.D. Power 汽車駕駛機器互動主管 Kristin Kolodge 表示,許多駕駛寧可使用自己的手機或是早已熟悉的科技。至於為何不用那些車上的新科技呢?駕駛最常見的回答是:「覺得不好用。」

這些消費者還向 J.D. Power 表示「這些配備就隨著車一起來,我也不想要」,因此損失的不只是車廠,這1/5 的消費者也多花了錢買了不需要的東西。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