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MarketWatch》報導,本週四至週六(8/27 -8/29)一年一度萬眾矚目的全球央行年會 Jackson Hole 正於懷俄明州 (Wyoming) 召開,Jackson Hole 全球央行年會每年舉辦一次,全球央行重磅級財經官員以及經濟學家,皆會聚集於此討論全球經濟問題。

而歷年來的重點不一,如 2008年時雷曼兄弟是會議的重點。2010年則主要是討論對於希臘債務危機。今年的主題則為通膨率和貨幣政策。

而在此次會議上,各國央行將嘗試解開為何「通膨率」會如此低迷?而這代表美國經濟尚未復甦的信號嗎?還是因為全球皆是如此?

MarketWatch》報導,其實全球央行對於通膨率的憂慮並非杞人憂天。

隨著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的腳步漸近。如果是因為經濟復甦緩慢,而導致通膨率出現不振的現象,那麼美國聯準會在此時升息,將很有可能的損及美國經濟。

聯準會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曾表示,當美國失業率大幅改善並且聯準會對通膨率的成長十分有信心時,這兩大條件都達到後,聯準會才會開始著手進行升息。而隨著就業市場的改善,聯準會也預計通膨率可望進一步上升。

但目前最讓人擔憂的是:薪資成長率依舊低迷。

聯準會主要觀測的經濟指標個人消費者支出指數(PCE),自2012年起就長時間低於聯準會2% 的目標,並且直到今年6月份才回升至年增率0.3% 。聯準會紐約分行主席William Dudley周三(8/26)時曾表示,通膨率指標似乎正在「偏離軌道」。

而據今年 6 月份聯準會內部的預估,當劇烈下跌的油價和美元升值等短期影響過去以後,美國通膨率可望在 2016 年上升到 1.6% 1.9%

但隨著近期中國的各項壞消息傳出以及美股前幾日大跌之影響,William Dudley於本周表示,在他看來,目前九月份升息的必要性並不大。

目前,聯準會紐約分行主席擁有FOMC 會議的永久投票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