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股市周二(9/1)收盤重挫將近3%,加入全球股市重挫的行列,主要因市場憂心中國成長減速將拖累全球經濟。道瓊工業指數大跌將近470點。

銀行和石油公司股價摔得特別重,不過賣壓也擴及亞馬遜(Amazon)和蘋果公司(Apple)之類的科技巨擘。

道瓊工業指數大跌469.68(-2.84%),收16058.35點。S&P 500指數下跌58.33(-2.96%),收1913.85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40.40(-2.94%),收4636.10點。在科技股方面,蘋果公司重挫4.3%Google大跌3.3%,亞馬遜下挫3.2%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警告,全世界新興經濟體在處理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問題時應有更大的韌性。擺在眼前的道路將「有些崎嶇不平」。拉加德也警告,今年的全球成長可能較原先預期「疲弱」。不到2個月前,國際貨幣基金才將今年全球成長預測調降到3.3%

由於出現更多證據顯示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助長市場對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憂慮,擔心將影響全球成長前景,世界股市跌勢又起,亞洲、歐洲和美國股市接棒重挫。

中國新公布的製造業數據欠佳,在全球股市引發另一輪賣壓。

中國國家統計局周二(9/1)公布,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7月下滑0.3個百分點,來到49.7%3月以來首次跌破景氣榮枯分水嶺50,也創20128月以來新低。

Briefing.com分析師Patrick O'Hare表示,引發賣壓的不只是中國的經濟數據,其實美國、日本、印度、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和歐元區的採購經理人指數都顯示,經濟活動有減速現象。他表示,這些因素湊在一起,「加重了市場對經濟成長前景的憂慮」。

英國、德國和法國三大股市盤中跌幅都曾超過3%。終場倫敦股市金融時報百種股價指數大跌3.03%,收在6058.54點。歐元區的巴黎股市CAC 40收盤下跌2.40%,報4541.16點;法蘭克福股市DAX 30指數下跌2.38%,收在10015.57點。

91日國際原油價格收盤重挫,主因更多證據顯示中國經濟成長減緩,而中國是世界最大能源消耗國,因此嚴重衝擊需求前景,動搖市場信心。

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重挫3.79美元(-7.7%),以每桶45.41美元作收。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10月交割價重挫4.59美元(-8.5%),收在每桶49.56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