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全球市場地震之後,國際投資人悄悄回歸股市,今年迄今資金流向轉為正值。不過眾人有如驚弓之鳥,狂打安全牌,資金多流入歐美市場,避開風險較高的新興市場。

霸榮(Barron’s)財經網站報導,Jefferies數據顯示,827- 92日之間,投資人重回股市懷抱,注資109億美元。今年迄今股市資金淨流入由負轉正,來到89億美元。其中已開發國家最吸金,美國淨流入88億美元,歐洲也有45億美元。相較之下,新興市場股市則失血44億美元,為連續第八週遭到賣超;日本也出現十年來最大撤資潮,賣超58億美元。另外,中國也持續失血。

國際股市頻傳動盪,黃金是否會再成投資新寵?霸榮財經網站報導,由線圖看來,金價恐怕將一反過往趨勢,未能在市場恐懼時發光,反而和股價一起沉淪。報導稱,道瓊工業指數、標普 500指數、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相繼出現死亡交叉,照理說,金價應該上漲。不過8月份金價變動幅度不大,頂多出現類似死貓跳的漲幅。經歷了7月的賣壓之後,8月出現反彈是意料中事,如今黃金漲勢看似告終,或許將下探支撐線。

報導稱,目前金價約為1,135美元,1,000美元曾是金價的重要支撐線,這不表示金價會跌至 1,000美元,來到六年新低。不過若真是如此,等於對殘存的黃金多頭祭出致命一擊,之後恐怕沒人敢看多黃金,市場情緒將遭受重創。

仍有黃金多頭樂觀看待前景,彭博社報導,對看多金價的人士來說,今年若是悲慘的一年,則明年就有望變成充滿期待的一年,主因金價有望在明年回升,且有望升至20143月以來的新高價位。

世界最大黃金精煉商瑞士瓦爾坎比公司(Valcambi SA)執行長Michael Mesaric表示,金價今年恐跌至1,050美元左右的水準,不過預估金價在明年年中前有望回升至 1,350 美元。報導指出,若金價如Mesaric所言回升至1,350美元水準,將創下20143月以來新高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