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已於上週五(4)首度公開承認,俄羅斯確實有「深度地介入」敘利亞內戰之中,為敘利亞政府提供了大量的軍事培訓以及後勤支援。

上週五俄羅斯總統普丁於海參崴舉辦的東方經濟論壇上,對於此前國際媒體指出,俄羅斯已在敘利亞部署軍力的報導表示:「現在談論俄羅斯軍事干預敘利亞內戰還言之過早,但不排除未來該計劃的可能性。」

普丁於東方經濟論壇上說道:「現在談這些都還言之過早,但我們的確對敘利亞有著非常龐大的軍事援助,從設備到軍事訓練再到武器方面皆有。」並進一步表示:「我們希望建立起一個國際性的聯盟,以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為了這個目的,我們也與我們的盟友-美國持續對話,我自己更與歐巴馬總統私下討論過這個議題。」

《每日電訊報》報導,在敘利亞已長達四年半的內戰時間裡,俄羅斯已多次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動用其常任理事國的否決權,否決西方國家對於敘利亞問題的相關草案。俄羅斯也被認為是長期以來為敘利亞現任政府提供軍事援助的國家。

而近幾個月,俄羅斯似乎對敘利亞的援助正逐漸加大,包括提供先進的軍事武器、增加軍事顧問和教官的人數。上週在敘利亞的國營電視台上,即出現了俄羅斯新式的裝甲運兵車 BTR-82a,並且在此一畫面中,似乎出現有人使用俄語下達作戰指令。

俄羅斯軍事評論員 Pavel Felgenhaeur 表示:「這些事情都是非常隱秘的,但絕對有顧問團和教官在那裡,人數可能高達數百人。」「這其中也絕對含有武器技術的軍事顧問以及維修員,如果沒有俄羅斯的技術支援,阿薩德政府的飛彈不可能橫行敘利亞至今長達四年半之久。」

敘利亞內戰自 2011 年至今,已持續長達四年半。而在這場撕裂性的內戰之中,伊斯蘭國(Isil)扮演了殺戮性的角色,許多西方媒體認為,由於敘利亞政府阿薩德政權的獨裁統治,才衍生了伊斯蘭國的問題。而在敘利亞內戰期間,俄羅斯持續支持阿薩德現任政權,而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世界則要求阿薩德政權應該下台。

2012 年時,中國曾與俄羅斯聯手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否決了由西方國家所提出解決敘利亞問題的相關草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