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發現,工作壓力與吸二手菸一樣有害身體健康。研究發現,工作性質不穩定會增加50%健康狀況不佳的可能性,工作的要求高會增加35%被診斷精神疾病的機率。研究計畫主持人Joel Goh表示,「一般而言,人們注意健康都只重飲食清淡或是規律運動,但都忽略工作環境造成的影響。」

根據健康網站《Newsmaxhealth》報導,哈佛和史丹佛大學的研究團隊分析了228份職場壓力與健康的研究,總共有1000位的研究對象,發現工作要求高、工時長、工作不穩定、沒有健勞保等,都是工作中常見的壓力來源。

研究發現,工作性質不穩定會增加50%健康狀況不佳的可能性,工作要求高會增加35%被診斷精神疾病的機率,高工時更增加20%死亡率,研究計畫主持人Joel Goh表示,「政府制定政策提高國民的健康水平,也必須考量到工作環境的影響。」

為了舒緩工作壓力,專家提供了3點建議

第一,找到適合自己舒緩壓力的方法,例如在沒工作時冥想、做瑜伽、運動或記日記,或從事其他能夠讓心靈平靜的方式,這可以幫助我們暫時離開工作的壓力之中,也可以降低壓力的指數。

第二,評估自己的工作狀態,許多人的壓力來自於擔心工作不穩定,可能面臨裁員風險或是會被他人取代。因此努力充實自己、學習新的技能,讓履歷表上能更吸引人,這樣可以幫助增加自信,降低工作的不確定感。

第三,是否對工作們有熱忱,通常喜愛自己工作的人,對壓力的忍耐力較高,因此若是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或是時常覺得無趣,就可以考慮換一份新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