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 3 歲男童亞藍( Aylan Kurdi )溺斃伏屍土耳其海灘上的照片震撼全球,企使歐洲各國正視難民潮湧歐的問題。一張照片能顯示真相,能比文字紀錄的歷史還要多!亞藍的照片只是其中之一,英國《每日郵報》精選 16 張經典照片,各自紀錄了改變世界歷史的瞬間。

「Aylan Kurdi」的圖片搜尋結果

逃過 911 的「灰塵女」

馬爾希 鮑德斯( Marcy Borders )美國 911 事件的倖存者,當世貿雙子星大樓倒塌時, 28 歲的她驚逃離時,被法國攝影師捕捉到她全身蒙蓋灰塵的經典照片。日前馬爾希已因不敵胃癌病逝,得年 42 歲。

西貢處決 南越警察鏡頭前槍決越共嫌疑分子

1968 年由美聯社攝影師艾迪 亞當斯( Eddie Adams )拍攝紀錄越南戰爭的經典照片「西貢處決」。南越國家警察總監阮玉鸞少將,在美國記者的鏡頭前,當眾槍決了越共嫌疑分子阮文歛,照片獲得普利茲獎,也激起全美的反越戰聲浪。

美國總統甘迺迪遭刺殺

1963 11 22 日美國總統約翰 甘迺迪在德州達拉斯市遇刺身亡,案件真相撲朔迷離,陰謀論四起,對全球政壇影響重大。

美軍士兵硫磺島豎國旗

1945 年二次大戰期間,美軍打敗日本攻下硫磺島後,在硫磺島最高峰豎立美國國旗。羅斯福總統認為照片非常激勵人心,是推廣軍券的最好宣傳品,促使美國人大量購買軍券,幫助贏得第二次世界大戰。

美對日投下原子彈

1945 年二戰期間, 8 6 日美國對日本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造成 14 萬人死亡,三天後又在日本長崎投下第二顆原子彈,造成 7 萬人喪命,促使日本宣布投降。

人類首次登陸月球

1969 7 20 日,美國太空船阿波羅 11 號登月成功,太空人伯茲 艾德林( Buzz Aldrin )站在月球表面,面罩上反映著另一名太空人,尼爾 阿姆斯壯( Neil Armstrong )和登月艙,第一個踏上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壯,宣稱「這是我的一小步,人類一大步(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 )」

囚禁 27 71 歲曼德拉獲得釋放

1990 2 11 日,時年 71 歲尼爾森 曼德拉( Nelson Mandela )在被囚禁 27 年獲得釋放,牽著她的妻子溫妮( Winnie )一同走出監獄。於 1994 年南非首次普選中,成為南非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

伊拉克獨裁者海珊 遭美軍逮捕

2003 12 13 日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 海珊( Saddam Hussein ),在伊拉克戰爭中敗逃遭美軍擄獲, 3 年後,海珊被處以絞刑。海珊的死並未為中東帶來和平,遜尼派和什葉派的戰爭隨之而起,且導致 ISIS 的崛起。

黛安娜王妃牽手愛滋病患

1992 7 月黛安娜王妃( Diana, Princess of Wales )參觀倫敦愛滋病中心,與患者威廉 德雷克( William Drake )握手。在人們還相信愛滋病會透過接觸就會被傳染的年代,黛安娜王妃的舉動改變了世人對待愛滋病患者的態度。

二戰勝利 時代廣場「勝利之吻」

1945 8 14 日,慶祝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投降,一名水兵在紐約時報廣場擁吻一名護士,由攝影師阿爾弗雷德 · 艾森斯塔特( Alfred Eisenstaedt )所捕捉到的經典畫面「勝利之吻」。

蘇丹飢童伏地 禿鷹在後虎視眈眈

由攝影師凱文 卡特( Kevin Carter )所拍攝的照片,一名骨瘦如柴的蘇丹女童臥倒地面,背後禿鷹虎視眈眈,各界震驚積極關心女童下落,還批評攝影師為何不先關心女童安危。此照被喻為「南非的絕望」,攝影師因此照獲頒普立茲獎,卻在 3 個月自殺身亡。

紅色高棉 萬人塚

「紅色高棉」用來代指柬埔寨共產黨及其追隨者,在「紅色高棉」 3 8 個月的管治期間( 1975~1979 年),估計有 100 多萬人死於饑荒、勞役、疾病或遭迫害,是 20 世紀最血腥暴力的人力大災難之一。

越戰燒夷彈轟炸 驚恐女童赤裸奔逃

1973 年越戰期間,遭南越飛行員誤投燒夷彈波及, 9 歲女童潘金福身上衣服被燒光,全身赤裸地與親戚驚恐奔逃,由美聯社攝影記者黃幼公( Nick Ut )所拍攝,照片紀錄了越戰的可怕,震驚了世界,加速越戰的結束。

六四天安門事件 肉身擋坦克

1989 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北京市民王維林於長安街阻擋軍隊坦克行進,影像在世界各地造成轟動,被視為六四事件經典照片之一。

伊拉克阿布格萊布監獄 美軍虐囚

2003 年美國軍隊占領伊拉克後,英美士兵在伊拉克阿布格萊布監獄虐待戰俘事件,照片曝光後,被視為美國的恥辱。虐囚事件, 11 名美軍士兵被判刑。

伯根 - 貝爾森集中營 屍骸堆滿坑

1943-1945 年間,估計有 10 萬名戰俘及犯人死於伯根 - 貝爾森集中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