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深夜步行回家,感覺被跟蹤而緊張不安時,你可能會打電話給親友,讓他們知道你的安危。

但是打電話只會讓你的手機成為宵小的目標,甚至導致你分心沒留意到周遭環境,而陷入更大的風險。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如今有一款手機應用軟體,可以讓你的家人或親友追蹤你的下落,一旦手機上的應用軟體偵測到使用者陷入危險,就會自動撥號求救。

使用者必須在出發前,於這款手機應用軟體Companion內輸入起點及終點,並指定一位同伴。這位同伴可以是通訊錄上的任何人,他們不需要安裝這款應用軟體。

然後同伴可以追蹤這支手機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對於手機主人的下落瞭若指掌,同時這款應用軟體還會定時在使用者的手機首頁上顯示一個詢問「你還好嗎?」的按鈕

如果手機主人沒在15秒內按下按鈕,這時候被指定的同伴就會收到危險通知。

使用者還可以選擇利用這款應用軟體打電話報警。

至於其他方面,如果有人在跑,或耳機從插孔被拔掉,很可能是電話掉落。一旦發生上述情況,「你還好嗎」按鈕會出現,並開始自動倒數計時15秒。

iOSAndroid裝置可以免費下載Companion,使用者必須輸入手機號碼,登錄使用這項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