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格蘭研究人員已經發現防止冰淇淋融化的妙法。科學家證實,"不易融化冰淇淋"無需添加化學成分。而這究竟是怎樣做到的呢?

冰淇淋好吃,可一旦遇到高溫,其最重要的一大缺點是:易於融化。有時還沒吃上幾口,濕黏黏的冰淇淋就流到手上,黏在手指間,或將巧克力、草莓汁弄到衣服上,這樣的窘態會讓人頓時心情不悅。

Kinder essen Eis

但是,愛丁堡大學與鄧迪大學的科學家承諾,這樣的事情今後可能不會再發生了!新款冰淇淋有望在未來35年內問世。

研究人員發現,可透過一種能替代乳化劑的蛋白質,延緩冰淇淋的融化時間。該項研究團隊負責人Cait MacPhee教授說,這樣的冰淇淋不僅能保持更持久,同時也能維持其細膩柔滑的口感。

這種被稱為"BsIA"的蛋白質,來自一種細菌,同時也存在於天然食物中。還被用來發酵食物。在很多亞洲食物中,例如:日本傳統早餐中常食用的納豆中就含有"BsIA蛋白質"Cait MacPhee教授介紹說,這是一種純天然物質,沒有化學成分,不是實驗室裡製造出的化學品。

味道如何?這種天然蛋白質在冰淇淋中起到橋樑作用,能將冰淇淋中的氣泡、脂肪及水連接在一起。進而大幅減緩冰淇淋融化過快的尷尬,有效避免冰晶形成。

然而,研究人員至今仍不知道冰淇淋的口味如何。儘管他們在實驗室早已製作了大量加入天然蛋白質的香草冰淇淋,Cait MacPhee教授說:我們還從未品嚐過,但實驗結果證明,添加這種蛋白質對冰淇淋本身的口味不會產生任何影響。原因是加入的劑量很少。

目前,科學家已對該項研究進行了專利註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