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份對全球企業的分析,商界人士在職場的高峰年齡是落在50幾歲。全球市值超過1.5億英鎊的近萬家公司中,近半數企業的執行長年紀是50幾歲。

分享金融時報報導,分析Capital IQ資料庫後發現,全球執行長的平均年齡是55歲,人數最多的年紀落在5860幾歲當上執行長的人也大有人在,約占總人數四分之一;40幾歲就爬到執行長職位的人比較少,不到五分之一。

在全球執行長中,年齡40(或不到)的人僅占3%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比率卻創歷史新高,五位執行長就有一人不到40歲,佼佼者如杜拜遊樂園(Dubai Parks and Resorts)執行長努艾米(Raed Al Nuaimi),今年才36歲。在俄羅斯與波蘭,年輕執行長也很多,如俄國OJSC PhosAgro公司執行長古里耶夫,年僅33歲。

在泰國、巴西、中國與墨西哥等其他新興市場,年輕執行長的比率高於全球平均值但在日本與多數核心歐洲國家中,年輕人執行長就相當罕見。

分享年齡70或更大的執行長只占4%,但菲律賓、日本與義大利的比率比較高。在87家菲國企業中,有四個執行長的年紀超過80歲,10人是70幾歲,Robinsons Retail控股公司執行長吳奕輝就高齡88歲。

在日本與義大利,執行長年齡已達70歲與更高者,占總數11%以上,約是全球比率的三倍。日本近三分之二執行長的年紀是60歲或更大,日本不僅是全球執行長平均年齡最大的國家,也是全球唯一執行長平均年紀超過60歲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