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名世界的高等學府哈佛大學,每年迎接不計其數的遊客前來參觀和訪問。遊客們對於哈佛及其學生的強大好奇心,給在哈佛校園內居住和學習的學生,帶來不少困擾。

在哈佛主校區(Harvard Yard)內居住的哈佛新生,常常被當做動物園的動物參觀,不堪其擾,多次向校方反映。住在一樓宿舍的學生,常年都不敢打開窗戶和窗簾,因為會有無數手機和照相機,企圖透過窗戶觀察屋內情況,或是拍下哈佛學生宿舍留念,嚴重侵犯學生隱私。

為此哈佛大學立下全新校園參觀者指南,並且用英文、中文和西班牙語等九種語言在學校官網公布。哈佛表示,希望在滿足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參觀者需求的同時,也保證該校學生、教職人員能正常教學和研究。

在指南中,哈佛明確指出,針對旅遊團的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要求遊客尊重宿舍樓和教室內學生隱私,不得隔窗對宿舍和教室拍照;希望遊客在任何時候都將音量保持在尊重他人的範圍內,禁止使用擴音器;不得隨意穿行校內私人活動;任何哈佛大學樓(行政、教學和住宿樓)不允許公共訪問,除非有哈佛官方人員陪同等。

該指南表示,如果不遵守這些規則,將導致終止參觀及失去以後參觀哈佛的權利。

據哈佛校方提供的數據,2014年近45000人參加該校的官方校園遊覽團,另外還有近5萬人探訪學校資訊中心,該數據還不包括私人旅行團帶來的遊客和個人遊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