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解決問題的方法都不同,有人會與朋友討論解決之道;有人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苦想;有人索性對問題視而不見。而法國設計師瓦東(Jérôme Vadon)以他對每個國家的認識,畫出了一張「解決問題之國際指導方針」(International Guidelines For Problem Solving)說明圖,以幽默的方式說明各國如何解決問題,令人不覺莞爾。

瓦東在臉書上分享了這張圖,而且歡迎人們轉傳。這張圖列示了21國家解決問題的方式,雖然是依據人們對各個國家的刻板印象而繪製,卻也點出了每個國家獨特的地方。

以德國來說,他們是直接面對問題,尋求解決方案,所以做事很有效率;而英國人則是先喝杯茶,再來想解決的方法;義大利人是邊吃義大利麵邊想;澳洲人則是吃烤肉;而巴西人則將問題訴諸踢足球來解決。

當然,也有很搞笑的。例如,在朝鮮,所有問題都因金正恩而產生,也都是由他解決;而在中國則根本就沒有問題西班牙人則用睡覺解決問題,但睡醒後問題依然存在;希臘更乾脆,連問題都不解決,直接宣布破產。

這張圖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有人認同,當然也有人不認同。有人覺得這張圖很好笑,也有人認為,這張圖可以作為出國旅遊的參考。而對於自己的國家不在圖上的網民來說,他們除了表示遺憾之外,也有人自行提供該國解決問題的方式供瓦東參考,希望他將來修訂本圖時能將它列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