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以來最為嚴重的難民危機正席捲歐洲大陸,歐盟國家備受困擾卻也難辭其咎。在大批中東難民的主要輸出國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Hafez al-Assad)日前指責西方國家支持反敘利亞政府的勢力,導致難民危機形勢惡化。

「Bashar Hafez al-Assad」的圖片搜尋結果

CNN 報導,阿薩德接受俄羅斯新聞機構採訪時表示:

如果擔心他們(難民),請你們(歐洲人)停止支持恐怖分子。我們就是這麼看待這場危機的。這是所有難民問題的核心。 歐洲支持恐怖主義,所以要對此負責。

CNN報導稱,20135月,歐盟撤銷對反敘利亞政府武裝的武器禁運。在打擊中東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同時,美國也一直在向溫和派敘利亞叛亂勢力提供有限的支持。

本月初,在歐洲國家為接受難民互相推諉時,一名年僅3歲的敘利亞難民男孩伏屍海灘的照片在網上瘋傳,歐洲各國輿論深受震動。英法宣布將分別接受2萬多難民,歐盟委員會上周公布了歐盟成員國分攤難民的方案,強制成員國分攤接收12萬匈牙利、希臘和義大利境內的難民。

阿薩德在上述採訪中指出,歐洲國家同情小難民的死卻漠視無數死於恐怖分子所掀起戰爭的兒童,

你為海邊一個小孩子的死感到難過,卻不為數千名被敘利亞境內恐怖分子殺害的孩子難過,不為無數被害的男女和老人難過?再也不能接受這種歐洲的雙重標準。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稱,雖然對歐洲的立場提出批評,但阿薩德還表示,願意同一切將要加入對抗IS戰爭的領導人握手,希望與西方和沙烏地阿拉伯合作建立“真正的反恐怖主義者聯盟”。他還說,敘利亞政府武裝並沒有和美國領導的反IS聯軍合作和溝通,因為“他們(美國)不接受我們是唯一抗擊IS的地面部隊這個事實。對他們來說,如果和敘利亞政府軍合作,可能就等於承認了我們在有效打擊IS。”

巧合的是,日前出席前蘇聯國家安全峰會期間,俄羅斯總統普丁提到打擊恐怖主義不能有“二心”。他呼籲,面對IS的威脅,各國應“撇開地緣政治野心”,放棄“直接或者間接利用恐怖組織達到”改變其他政權政體等目標,履行全球和地區安全的基本責任需要國際社會團結起來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