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國首相邱吉爾戰功彪炳,帶領國家走過二戰最黑暗的時刻,但他在理財方面,卻是一竅不通。

CNNMoney》報導,英國財務顧問、同時也是作家的 David Lough 表示,打納粹很行的邱吉爾,卻在個人財務上屢戰屢敗。

Lough 在其新書《香檳不再:邱吉爾及其財務》中,描述了他在財務上的困窘。

「winston churchill」的圖片搜尋結果

邱吉爾雖出生貴族世家,但自 20 歲時父親過世後,財務狀況便每況愈下。而陸軍中尉的身分,也無法支應他馬球俱樂部、訂製服飾的生活方式。24 歲的他,已能從阿富汗戰火逃出生天,卻寫信向家人表示:「現在只有金錢能讓我煩憂。」

Lough 表示,邱吉爾最終雖然因家族信託、政治生涯、以及寫作上的成功賺進大筆金錢,但仍維持入不敷出的生活方式。

「winston churchill」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必須要保持形象,一部份是心理因素,另一部分與其政治野心有關。他永遠都有司機;他永遠都有男僕隨侍。」

邱吉爾將錢浪擲在酒色財氣,賭博、雪茄、勞斯萊斯及鄉村房產又怎麼能少?此外,他在 1929 年股市大崩跌時,在股市的資產配置,約等同於現在的 100 萬美元。

「我曾管理許多客戶的資產,但從未見過曝險程度如此高的配置。」Lough 指出。

邱吉爾常欠債,但每當他嘗試還清債務,卻又為心魔所困。

舉例來說,他在 1949 年的兩個月期間,消耗了 454 瓶香檳、311 瓶葡萄酒、加起來 251 瓶的白蘭地、琴酒、雪莉酒、波特酒、約翰走路黑牌。

如果邱吉爾能重來,他除了遠離股市、賭場及酒宴之外,還有什麼能改變嗎?Lough 說,邱吉爾在 1921年、46 歲時久旱逢甘霖,從富有的親戚那繼承了 500 萬美元,對此,其妻 Clementine 大大鬆了一口氣。

身為一個財務顧問,Lough 指出,他會告訴邱吉爾應償還債務,當時約為 300 萬美元,「但他卻買了勞斯萊斯、鄉間豪宅,然後跑去法國豪賭。」

然而,最後邱吉爾的財務狀況卻獲得好轉。身為戰時首相的他,住進了「相對花費較低」的公職官邸。戰後,他靠著名氣,得以從歷史書籍、回憶錄、演講、電影版權、乃至畫作中獲利。

Lough 表示:「基本上,他善加利用了他的名氣。」更重要的是,他透過一連串複雜的財務動作,成功避稅。「他有經驗豐富的顧問,幫助他逃離國稅局人員的。Lough 指出。

等到邱吉爾過世時,他留給家族的遺產高達 700 萬美元,且沒有債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