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嘗試一些新鮮、不同的事情時,大腦皮層會做出反應。很多神經通路在大腦中運行,這些通路被稱為樹突(dendritic),它們像樹枝一樣盤根錯節。當你碰上一些新奇、複雜的事情時,人的大腦就會透過樹突上產生新的樹叉來進行反應。反覆多次之後,人的大腦就會越來越像叢林——反之,則像加勒比海島上的一棵棕樹。

五個妙招讓大腦永保年輕:

一、記住,年齡只是一個數字

大腦不會在意你的年齡,它只有一個很簡單的要求:它需要心理上的刺激與滋養,比如多與他人交流,多運動,不要給自己壓力。這些事情,不論年齡多少,都應該掌勞記。持續做個好的思考者,這對大腦是有益的。

二、旅遊

當你到不同的地方,這對你來說將是一個新的、複雜的環境,這比在辦公室要挑戰得多。如果你無法搭飛機到很遠的地方去,就做一個城市裡的旅行者吧,穿梭在那些自己不熟悉的地區,參觀畫展,或者去新的餐廳吃飯。

三、補腦

研究發現一些特定的營養素有益於腦細胞,而且能對抗與增加阿茲海默症等。這些食物包括鮭魚、綠葉蔬菜、酪梨、堅果等等。

四、挑戰自己

拿出一張白紙,寫下三件或四件自己擅長的事情,然後再寫下三件或四件自己不擅長的事情。再試著去做那幾件對自已具有挑戰的事。大腦在處理這些事情時需要長些樹叉。

五、玩桌上遊戲

經典的桌上遊戲,如大富翁和拼字遊戲,它們都能讓運動大量神經;而且還能增進天倫之樂。

「玩桌上遊戲」的圖片搜尋結果

健腦食品利於腦力:

1 、芝麻

「芝麻」的圖片搜尋結果

芝麻糊、芝麻餅乾、芝麻飴等製品,早晚各吃1次,7日為一療程,56個療程後,可收到較好的健腦效果。

2 、南瓜

「南瓜」的圖片搜尋結果

南瓜是β-胡蘿蔔素的極佳來源,南瓜中的維生素A含量勝過綠色蔬菜,而且富含維生素C、鋅、鉀和纖維素。中醫認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腦的功能,可治療頭暈、心煩、口渴等陰虛火旺病症。

3 、海帶

「海帶」的圖片搜尋結果

海帶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健腦的功能,海帶等海藻類食物中的磺類物質,更是大腦中不可缺少的。

4 、香蕉

「香蕉」的圖片搜尋結果

香蕉營養豐富、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來源,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鉀,常吃有健腦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