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天文迷興奮不已,30年來首次今年中秋會出現月全食和大滿月,當天月球正好位於今年最靠近地球的位置錯過要再等7年。

可惜剛好碰到台灣時間29日早上8時至9時,再加上週末水氣增加,部分地區雲層較多預估北部的賞月指數40 %,中部賞月指數則有70%,至於月全食台灣無緣看到,台灣天文迷只能看到超級月亮。

「月全食」的圖片搜尋結果

所謂的超級月亮會比一般月亮大 14% ,亮度多出 30% ,發生在月亮距離地球軌道最近的地方,即將在 29 日出現。

這次的月全食發生在台灣時間29日早上10時,會於29日上午1123分結束,剛好也是超級月亮發生的時間點。

超級月亮加月全食極為罕見,上世紀僅出現5次,分別是1910、1928、1946、1964及1982年。下一次月全食碰上超級月亮的時間將會在203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