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佐科威原訂視察煙霾行程的專機,25日因為煙霾造成能見度不足而取消。這已不是第一次,佐科威專機因為煙霾取消行程。

印尼蘇門答臘島上占碑省是煙霾嚴重地區,佐科威安排的視察行程卻因為能見度僅200300公尺而取消。

印尼今年因為「換耕燒芭」引起的棕油田、雨林大火又讓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燒出一肚子火。

「印尼煙霾」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加坡已宣布25日中、小學生停課,星國外交部長尚穆根24日曾以不指名帶姓的方式批評印尼「完全不顧我國人民,以及他們自己的人民」。

印尼農民或是棕油田公司為了省錢,每年在旱季開始的六月砍掉已採收的棕油樹,8月開始燒芭,在10月雨季時靠老天降雨自動滅火,但燒芭時吹西風或西南風,大量濃煙飄向印尼及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

印尼自1999年起明文規定禁止燒芭,但法律執行並不確實,仍有農民以最低成本的燒芭方式整理農地後再種植新一批棕油樹。

印尼媒體「雅加達環球報」報導,佐科威的行程已不是第一次因為煙霾而取消。他原訂視察占碑省,該省發言人亨利札表示,不確定總統是否重新安排視察,「或許總統會在煙霧消散後再來視察」。

去年6月一場野火造成印尼產生大量煙霾飄向新加坡,空氣汙染指數一度達到「401」非常危險程度,新加坡強烈要求印尼採取行動,但當時印尼人民福利統籌部長阿貢.拉克索諾指責新加坡的反應「像個小孩子一樣,吵鬧不休」。

據報導,在印尼的棕油田公司,許多是新加坡人所擁有或管理,新加坡雖在2014年實施跨境煙霾污染法令,對海外排汙者處以巨額罰款。但這也讓印尼官員有機會反駁,例如副總統卡拉就曾說,「印尼的鄰國應該感謝一年中還有11個月的空氣品質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